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傳承冬奧精神,做敢於拼搏的新時代好少年!

2022年02月22日14:36 |
小字號

2月20日晚,北京冬奧會完美收官,中國在世界奧林匹克運動史上寫就了歷史性的輝煌篇章。為激勵廣大師生學習奧運選手們敢於拼搏、為國爭光的精神,楊浦各校師生們也用自己獨特的方式為冬奧會喝彩,更從中感受體育魅力和中國力量!

2月21日上午,六一小學舉行了一場以“聰聰看冬奧,筑夢向未來”主題的升旗儀式,儀式伊始,六一小學冬奧小使者繪聲繪色地介紹了冬奧新晉“頂流”——冰墩墩。然后是一段二十四節氣倒計時的視頻,讓孩子們感受到了中國元素與奧林匹克的完美結合,感受到了中華傳統文化深厚的底蘊與魅力。

師生們還共同觀看了一段80秒見証中國榮耀時刻的視頻。這些讓我們驕傲的中國健兒,高舉金墩墩站上領獎台,身披國旗繞場慶祝,中國紅一次次閃耀賽場的高光時刻讓師生們心潮澎湃。

活動中,六一小學五(4)中隊的少先隊員們也獻上北京冬季奧運會和北京冬季殘奧會的主題口號推廣歌曲《一起向未來》。一顆顆關於未來、關於奮斗的種子已然在六一學子心間播撒。

“冬奧會雖已閉幕,但奧林匹克精神永不謝幕。冬奧健兒們不畏艱難,勇於挑戰自我的拼搏精神,一直深深激勵著自己。我相信隻要自己繼續像他們一樣踏實努力,勤奮好學,刻苦鑽研,在未來一定會變得更加優秀。”學生李永垚說。

升旗儀式的最后,2000年悉尼奧運會首金獲得者、女子10米氣手槍運動員,現任上海射擊射箭中心主任陶璐娜通過視頻作了“國旗下的講話”。陶璐娜寄語六一學子們也能擁有沖破寒風、迎向冰雪的勇氣,好好學習,用自己的知識和智慧建設未來的祖國﹔強身健體,用自己的力量和身體壘起民族復興的基石。

聽了奧運冠軍的寄語,孩子們也倍受鼓舞。學生馬怡翀說,“自己是一名擊劍運動員,昨天剛剛參加完市運會的選拔賽,拿到了冠軍,也即將代表楊浦參加今年的上海市運會。陶璐娜老師的寄語也是鼓勵了自己,面對對手不要害怕,要勇於拼搏,挑戰自我。”

2月20日晚,北京冬奧閉幕式在北京華彩上演,五角場小學全體師生相約熒屏,共同關注這場盛會。一時間,中國力量、中國文化、中國色彩、中國自信等詞語頻頻出現在老師的留言中﹔學生們更是以“大手牽小手”的形式,與家人共同收看直播,深切感受“相互了解、友誼、團結、公平競爭”的奧林匹克精神和“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奧林匹克格言。

2月21日早晨,五角場小學舉行了“冬奧精神我傳承”主題升旗儀式,學校黨支部書記做了國旗下講話,為學生們再次回顧本屆冬奧盛況,告訴孩子們,每一塊獎牌都凝結著中國選手的汗水,並用四句話詮釋冬奧傳遞給大家的內在力量:有拼搏更精彩﹔能堅持有收獲﹔會合作能成功﹔懂規則向未來。

下午班會課上,五角場小學各中隊隊員們交流踴躍,討論積極,就如何發揚冬奧精神在班會上暢所欲言。有的手繪了冰墩墩和冬奧知識小報﹔有的為心儀的運動健兒點贊,說起他們的故事如數家珍﹔還有的說當聽到國歌響起倍感自豪。學校足球小運動員更是激動地說要從運動健兒身上汲取奮進的力量,加強日常訓練,以后為國爭光。

2月21日上午,三門中學全體師生也一起參加了“激情賀冬奧,一起向未來”主題升旗儀式,號召同學們學習體育健兒的頑強拼搏精神,珍惜當下的時光,努力學習,為自己心中的理想不斷奮斗。各班同學們還紛紛以北京冬奧會為主題手繪了創意小報,向所有奧運健兒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北京冬奧落幕,奧運精神永不落幕。同學們也紛紛表示,在今后的學習生活中,將繼續發揚積極向上的精神,以更熱情的狀態、更主動的學習、更團結的行動,擁抱更美好的未來。

(來源:上海楊浦)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