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曲水园内浮暗香,双梅报福添喜庆

2022年01月23日18:18 |
小字号

随着春节一天天临近,节日的喜庆氛围也越发浓厚。曲水园里的春梅已经悄然绽放,与尚在盛花期的蜡梅一起构成了一道双梅争艳的美丽风景,为冬日里的百年古园增添了一抹亮色。

古朴秀美的上海曲水园里,按捺不住报春喜悦的梅花已“撑破”花衣悄然爬上枝头。粉、红相间的花朵捎带着新春的气息俏立在树梢,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舒展盛开。疏瘦清秀的枝条苍劲坚韧,彰显出凛凛傲骨。微风拂过,花影婆娑,暗香浮动,沁人心脾,为古园增添了一份雅韵和新意,也吸引着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记录下2022年的第一抹古园春韵。

而曲水园内的蜡梅此时也正处于盛花期,鹅黄色的花朵挂满枝头,小心翼翼地托起细嫩的花蕊,在白墙黛瓦掩映下,散发出纤尘不染的高洁与清雅。

据介绍,蜡梅的花期一般持续较长,可以达到三个月时间,加之今年冬季总体偏暖,春梅提前绽放,“双梅同赏”的时间或将长于往年。如果光照和温度适宜,在春节期间,曲水园里的春梅会进一步盛开,届时花满枝头的梅花树会更加美艳动人。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