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虹口區歐陽路街道開展節前特種設備安全檢查

2022年01月27日15:29 |
小字號

為進一步落實虹口區關於開展“促發展、保安全”隱患大排查相關工作要求,確保春節長假前安全生產形勢平穩可控,保障節日期間特種設備安全平穩運行,1月26日上午,歐陽路街道應急辦聯合街道市場監管所在轄區開展特種設備安全專項檢查。

一、地鐵10號線(郵電新村站、四平路站)特種設備使用情況

主要檢查電梯、扶手梯使用是否存在安全隱患。

查看每台電梯運行狀況及維保記錄是否正常,使用單位應急搶修及救援措施是否到位,梯內呼救電話是否有效等。

二、重點監控單位虹口足球場承壓鍋爐使用情況

主要檢查使用單位的設備檢驗日期是否有效、警示標簽和人員証件是否齊全、應急相關管理制度是否落實等情況。

此次檢查由街道武裝部長鄧安帶隊,共出動檢查人員4名,檢查自動扶梯、無障礙電梯等特種設備11台(套),承壓鍋爐兩台,檢查情況良好。

在現場,檢查人員要求使用單位認真落實好企業安全主體責任,做好特種設備節前排查、節日期間應急值守等安全生產工作,防止特種設備事故發生。

下一步,歐陽路街道將繼續按照百日會戰工作部署,加大特種設備監管力度,全面開展特種設備隱患排查整治,確保特種設備平穩運行。

(來源:上海虹口門戶網站)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