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用实事暖人心 普陀为200位空巢老人安装应急援助服务包

2022年01月11日11:26 |
小字号

俗话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历经了大半辈子的忙碌,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如何安享?不少空巢老人面临着孤独、无助以及健康安全无保障等问题。针对这部分生活存在困难的空巢老人,甘泉路街道与慧享福基于家庭照护床位设计出“慧关爱”应急援助服务包,免费为辖区内的200位需要“重点关爱”的老年人安装智能呼叫设备,用实事温暖人心。

“我已经80多岁了,身患多种疾病,尤其是年纪大了腿脚也不太好,感谢街道和居委为我安装了“家庭照护一键通设备”,现在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为我们心里增加了许多温暖……”家住平利路的吴老伯向甘泉路街道送来了一封感谢信,字里行间满是谢意与安心。

像吴老伯这样享受到“家庭照护一键通设备”所带来的安心感的老人在甘泉路街道还有许许多多……

工作人员上门为长者进行健康检测

家住黄陵社区的时爷爷在突发身体不适时,通过“家庭照护一键通设备”向服务平台紧急求救,经工作人员上门援助,时爷爷被及时送往医院,成功脱离危险。时爷爷的家人至今都还在念叨:“‘家庭照护一键通设备’救了他的命。”

工作人员实时关注控制中心长者监测数据

目前,“慧关爱”应急援助服务包包括定期问候、活动邀请、资讯告知等远程服务和健康体测、应急援助等上门服务。甘泉路街道将继续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关爱空巢老人,当好“护老者”,让老人安心、让家属放心。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