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這個春節來普陀這裡,讓藝術療愈生活

2022年01月21日14:58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月21日電 讓藝術走進生活,讓百姓感知溫度。為充分展現“公共藝術是為公眾、為人民服務的藝術”,生動彰顯“品質、友好、智慧、活力”萬裡風貌,近日,由普陀區萬裡街道、區綠化市容局、中環集團攜手知名公共藝術家團隊舉辦的萬裡觀光”——12亭子燈光藝術季在普陀區萬裡中央綠地拉開帷幕。這一活動也正式拉開了萬裡中央綠地環境景觀提升的序幕,公眾參與、專業加持、整體提升的全新萬裡公園值得期待。

展覽共分為四個主題:“冬日暖光”主題,旨在希望通過燈光藝術為公眾帶來冬日的愉悅與溫暖﹔“公眾參與,一起共創”主題,則結合了社區IP征集、藝術院校的社區實踐以及孩子們對虎年的新年祝福等,體現了公共藝術最迷人的地方——藝術家與公眾一起創造新的美好與快樂﹔“可持續環保”主題,成了創作者的靈感之地,藝術家們紛紛用作品“致敬自然”﹔“萬裡IP好鄰居”主題,則來自萬裡社區IP征集活動,不少社區居民、藝術機構參與了IP的設計。

“公共藝術是‘泛媒介’的、是‘在地性’的,更是‘公共性’的。以軟性活動植入與社區公眾共創,以社區空間作為‘無牆美術館’進行藝術實踐,以互動溝通共創來建立與民眾關系的互動紐帶,這正是新類型公共藝術的顯著特點。”本次藝術季策展人,藝術家、大學教授、公共藝術策劃人劉毅在介紹中說到,“願萬裡社區的‘12亭子燈光藝術季’能成為萬裡的一個品牌IP,期待未來更多的公眾與藝術家參與,一起在萬裡共創,共樂,共享,共鳴。”

璀璨的燈光藝術、優美的自然環境、深厚的人文積澱,疫情束縛住了人們遠行的腳步,而萬裡正通過藝術療愈生活。據了解,12亭子燈光藝術季每晚亮燈從16:30到20:30,預計到2月17日結束。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