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国人民警察节:上海普陀公安向警旗致敬!

2022年01月10日15:5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月10日电 “伟大的祖国赋予我使命,复兴的民族给予我力量,忠诚的道路浴血荣光,英雄的足迹越走越长……”自2021年起,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每年1月10日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今天上午,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响起,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在普陀公安分局广场上冉冉升起、猎猎飞扬。全体民警警容严整,齐向警旗敬礼。

普陀公安分局通过举行升警旗仪式进一步提升全局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激励全局民警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公安工作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为引领,坚定从警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8时30分,分局各部门民警代表组成的方阵,着装整齐、精神饱满。随着升旗仪式正式开始,6名仪仗队员依次向钱凤歧、刘家栋两位烈士雕像敬礼,在革命烈士的凝视下,举起警旗,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出发,正步走向仪式广场,30名礼兵队员在沿途两侧依次敬礼,目送警旗。

“升警旗,奏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向警旗敬礼!”随着指挥员一声号令,擎旗手振臂一挥,警旗在雄壮的警歌声中徐徐升起、迎风飘扬。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升旗结束后,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又一次响彻云霄。

石泉路派出所民警李思竞在现场参加仪式后表示:“赶上了准入年龄的末班车从警,这两年,不敢稍有懈怠,有幸现场参加了升警旗仪式,此情此景,思绪翻涌,心情澎湃。从事过基层的多个不同的岗位,‘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始终铭刻于心,群众百姓由衷的感谢和微笑,违法犯罪分子的怒视和悔恨,都成为了我最好的精神食粮,在迎风飘扬的警旗下,我重温誓言,更坚定了踔厉奋进,笃行不怠的决心,我将以更严格的标准,更精细的要求对标对表自己的工作,为公安事业勇毅前行。”

“穿上警服,就意味着一份使命,一份担当。2年前,我怀着无限憧憬踏上从警之路。现在作为所里最年轻的办案民警,我经常出差,与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用镇定、耐心和细心,挖掘出更多的线索,找到案件办理的关键。作为90后的警队新力量,我定会将人民警察精神贯彻到我的思想里,落实到我的行动中,寻着前辈的足迹,为人民更满意乘风破浪,为社会更安定保驾护航。”东新路派出所青年民警黄峻杰表示。

“有一种自豪,叫我是警察;有一种崇敬,叫你是警察;有一种向往,叫他是警察。当警旗冉冉升起,激荡着一代又一代人民警察的赤胆忠诚和浩然正气。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在耳畔回荡,心中对这藏蓝的无限敬意随着深情的目光庄严地投向这迎风猎猎的警旗里。警旗凝聚力量,激励忠诚担当,我定将以警旗为引领、以训词为号令,牢记从警初心,把训词精神转化为整装再出发的不竭动力,用更加饱满的精神扎根基层,勤奋工作,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群众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真光路派出所青年民警陈诗韵在观摩升旗仪式后表示。

此外,为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普陀公安分局还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为主题的110宣传日活动。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