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1年上海工会“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在普陀启动

2021年12月04日09:3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4日电 12月 3 日下午,由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普陀区总工会共同主办的上海工会“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暨“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普陀区近铁城市广场近铁e站职工法援站点举行。

今年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上海市第33届宪法宣传周,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让法治成为每个人的价值追求和行为习惯,本次活动主要宣传《宪法》《民法典》《工会法》《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重点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开展公益法律服务和慰问活动,落实全国总工会关于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职工法治宣传行动和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的工作要求。

普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姚军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普陀各级工会切实履行工会责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建设了一批职工服务阵地,如近铁e站就是职工法援站点之一,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们服务。姚军提出,希望通过此次“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把这些工作成果宣传好、把职工群众引领好、把基层工会组织激励好。

普陀区总工会领导向普陀区总工会普法讲师团颁发聘书,市、区两级工会领导一起向饿了么外卖送餐员代表赠送法治礼包。随着上海工会“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的启动,内场法治讲座和外场各类法治宣传活动也同步举行。

市总工会相关部门、直管单位负责人,普陀区总工会主席室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长风街道社区工作者,部分法律志愿团成员、工作人员,以及饿了么外卖送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