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大小艺术家们集聚普陀这里,原因暖哭了

2021年12月21日15:04 |
小字号

用创意点亮世界、以公益传递梦想,日前,2021 M50中外少儿创意艺术大赛作品展暨颁奖典礼在M50创意园区举行,多位业界大咖与相关领导集聚现场,共同见证少儿创意在此地交汇碰撞,助力爱的暖流继续传递。

2021 M50中外少儿创意艺术大赛作品展外景

M50中外少儿创意艺术大赛面向4至17岁的少年儿童,作品的征集类型涵盖绘画、摄影、数码艺术、综合材料和多媒体艺术等多种类别,意在鼓励他们发挥无穷想象,通过不同的艺术形式观察并表现对自然、社会,乃至整个世界的丰富感受。

经过一个多月的征集、投票、评审等环节,本届大赛共评选出10位“M50创+星”,并由专业评审团队围绕主题阐释、艺术表现、色彩搭配、结构设计、技巧展示等考量依据,决出5位单项奖获得者,以及10位人气奖获得者,入围作品达200余幅。

部分入围作品展示

大片的油麦绿田是远离城市的向往之地,上海老弄堂里的空间展呈宛若历史的无限延叠,一只遨游太空的猫会怎样凝望宇宙星球?一件件饱含诗意的艺术作品在Liang Project专业画廊内环壁展示,编织记录下少年儿童心中的生活与梦境。活动现场,获奖选手们上台分享各自的创作灵感与构思理念,并和艺术大家们交流畅谈、互增启迪。

获奖选手们(部分)畅谈创意灵感

据了解,自2017年首届大赛举办至今,赛事影响力逐年递增,其公益赛制的模式与理念也吸引着更多相关业界人士参与其中。今年,M50创意园继续与上海静安君爱公益发展服务中心携手合作,在构建少儿国际艺术交流平台、推动少年儿童创意发展的同时,集结社会各界力量,借助公益拍卖的形式筹集善款,帮助弱势儿童敢于拥有艺术梦想,让少儿艺术助力少儿圆梦。

与此同时,为培养提高少年儿童的社会责任感,M50艺术园区与公益机构还邀请参赛选手们加入成为爱心志愿者,与弱势儿童结对互助,定期开展连线等活动,共享艺术资源、促进交流互助。

游客们正在参观艺术作品

据悉,在本届大赛中获颁单项奖及人气奖的参赛选手将于大赛结束后,由公共艺术专业的专家学者带队,参与M50艺术园区微更新改造项目,将他们的艺术创意印刻于园区的各个角落,共同绘就M50艺术园区的愿景与未来。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