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虹口區北外灘街道上好“新年廉政第一課”

2022年01月20日18:37 |
小字號

走好新時代趕考路,需要新氣象、新作風。2022年1月18日下午,北外灘街道開展黨工委中心組(擴大)學習,區紀委監委第一監督檢查室主任張衛軍應邀赴北外灘做“新年廉政第一課”主題宣講,引導黨員干部明底線、知敬畏,著力以新作風開新局、譜新篇。街道黨政領導、各科室及事業單位負責人和各居民區黨總支書記共計60余人參加,會議由街道紀工委書記宋怡主持。

宣講中,張衛軍主任傳達了市紀委書記劉學新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講話精神,並結合自身工作經歷,以各類違紀違法典型案例為切入點,深入解讀《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圍繞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六個方面展開,深入淺出地分析日常工作生活中滋生腐敗的各類誘因和目前面臨的依然嚴峻復雜的反腐形勢。強調了在困難面前、風險面前和利益面前,隻有筑牢筑實黨員干部思想防線,始終堅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才能真正實現“心有定力,無懼風雨”。

城運中心副主任紀珺在分享交流體會中談到:新年伊始,開展廉政第一課,意義非凡。作為一名黨員,今后要將六大紀律始終牢記於心,利用好各種學習平台,學思踐悟,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嚴於律己,發揮表率示范作用。主動擔當,及時響應群眾訴求。

久耕居民區黨總支書記林穎表示:“新年廉政第一課”讓我們樹立了“底線思維”,今后工作中,要主動擔當,切實履責,從群眾需求出發,盡全力解決居民身邊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做到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

紀工委書記宋怡表示,張衛軍主任分享的案例令人深思,發人深省,令在場人員都深受教育,希望通過今天的廉政教育課都能以案為鑒、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北外灘街道將從以下三個方面提升黨性修養和政治涵養,進一步加強廉潔自律,堅守廉潔底線。

一是加強學習,做踐行宗旨的表率。二是勇於擔當,做履職敬業的表率。三是不踩雷區,做廉潔奉公的表率。

自覺淨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擰緊三觀總開關,嚴守黨的六大紀律,涵養清正家風家訓。

(來源:上海虹口門戶網站)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