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被困電梯怎麼辦?別慌!

2022年01月20日11:30 |
小字號

當電梯發生困人事件怎麼辦?

楊浦區城市運行管理中心給出了解決答案——“智慧電梯”管理系統。

那麼,這個系統究竟如何運作?

怎樣處理電梯困人事件呢?

一直以來,楊浦高度重視電梯安全工作,始終堅持把“電梯安全”作為“綜合安全治理”工作的重要內容,積極探索運用信息化手段來管理電梯、保障市民安全。

自2019年1月起,楊浦區文化花園仁德苑小區試點“智慧電梯”項目,累計解決電梯困人問題48起,平均救援時間縮短至8分鐘,各類遮擋門、蹦跳等不文明行為連續兩年呈下降趨勢,取得良好成效。據悉,當前楊浦轄區共有智慧電梯696台,並通過楊浦區城市運行管理中心實現實時監測。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電梯困人事件,可給我嚇壞了,還好有這個‘智慧電梯’管理系統,能讓我實時看到救援進度,還能自動報警,一定程度上緩解了我當時焦慮不安的情緒。”經歷過被困於電梯的小王告訴記者。

根據系統展示,當電梯發生困人事件時“智慧電梯”管理系統可以主動報警,自動安撫被困人的情緒。整個處理過程中,管理人員還能及時與被困人員進行可視對講,保証被困人員情緒穩定,讓其不要慌亂。通過反饋,最后得到救援的被困人員對於救援時間,救援過程中的情緒安撫都很滿意。

在推進智慧電梯建設的同時,楊浦還積極推進部署電動車禁入電梯系統,為楊浦的平安建設增添新的技術手段,成為全區平安建設的新亮點。目前智慧電梯平台已接入楊浦區城運中心平台,提供電梯安全數據服務。

據悉,楊浦區城市運行管理中心建設區級智慧電梯管理平台,實現智慧監管電梯運行數據、電梯困人及時應急救援、電梯故障風險提前預警、電梯維保質量全程監督等功能。下一步,楊浦區城運中心將更多運用現代化科技手段提高管理效率,進一步保障市民生命安全。

(來源:上海楊浦)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