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長三角旗袍文化發展聯盟基地”在長寧揭牌!

2022年01月19日18:48 |
小字號

1月18日上午,長三角旗袍文化發展聯盟基地落地大虹橋(長寧),並在長寧舉行了聯盟基地的揭牌儀式。

長寧區原政協主席溫新華、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進會會長沈慧琴、長三角地區旗袍文化發展聯盟代表等出席聯盟基地揭牌儀式。長寧區發改委、國資委、上服集團等部門領導出席本次會議。

海派旗袍在全國影響深遠,長三角地區是全國旗袍面料生產、工藝制作的重要基地,也是旗袍文化傳承、交流和創新的中心。為發揮旗袍文化在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的獨特魅力和作用,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進會聯手上海服裝(集團)有限公司共同在上海大虹橋(長寧)正式設立“長三角旗袍文化發展聯盟基地”,共同打造長三角地區文化新名片、產業新高地、經濟新增點。

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進會會長沈慧琴在揭牌儀式上分享了“長三角旗袍文化發展聯盟”的關於筑就長三角旗袍文化發展新高地、構建長三角旗袍文化交流平台、打造長三角旗袍產業發展共同體的行動方案。

歷經70多年的發展,上服集團逐步轉型成為以服裝主業、園區主業雙輪驅動的時尚創意產業集團,在上服•久鋪一樓展示的旗袍,或端庄華貴,或簡潔淡雅,一件件制作考究、用料精良,無聲地展示著東方風韻,收獲了與會者的喜愛和青睞。

上服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施鳳娟表示,上服集團將積極支持聯盟基地建設,做好聯盟基地辦公室的內引外聯和服務支持,發揮“大本營”作用,賦能聯盟基地建設發展。同時,集團將加大與長三角旗袍聯盟組織、聯盟企業以及有關高校的“產學研”合作,打造以旗袍產業鏈為核心的產業生態圈,以東方文化之美、東方工藝之美、東方禮儀之美講好美麗中國故事,傳播美麗中國形象,以旗袍文化引領集團高質量發展。(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