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更好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 “海外华裔青少年文化交流基地”揭牌

2022年01月14日19:2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1月13日,由徐汇区侨联主办、上海中智培训承办的 “更好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在沪海外委员座谈会暨‘海外华裔青少年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徐汇滨江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市侨联主席齐全胜,徐汇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秦丽萍为“海外华裔青少年文化交流基地”揭牌。徐汇区侨联党组书记安玉海、上海师范大学侨联主席王承云、上海中智国际教育培训中心副总经理柳琴代表三方签署“共建海外华裔青少年文化交流基地”共建协议。

中智科技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帆表示,上海中智培训作为国资委直属中央企业中智集团全资子公司,20多年来深耕于政企服务、语言培训、职业培训等多元教育领域,长期致力于开展各类跨文化交流活动。此次,上海中智培训承接“海外华裔青少年文化交流基地”是一次里程碑式的突破,未来中智将全力以赴做好做强基地建设,承担起央企使命。

徐汇区侨联主席朱自强、中智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杨帆、上海市侨联海外联络一部部长沈琦琦、上海师范大学统战部部长周理,共同为“海外华裔青少年文化交流基地”第一个“全球中国文化VLOG大赛——我的中国家风故事”征集评选活动摁下启动按钮。

市侨联主席齐全胜对“海外华裔青少年文化交流基地”揭牌和活动项目启动给予肯定,希望徐汇区侨联、上海师大侨联和上海中智培训秉持共建理念,发挥各自优势,争取各方支持,办好吸引海外华裔青少年广泛参与的活动项目,为做好海外联谊和文化交流工作创造新经验。要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共同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在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中发挥侨界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责编:董志雯、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