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几家店的“蝴蝶酥”,米道哈嗲!

2022年01月17日11:24 |
小字号

蝴蝶酥在上海已经火了一百多年,前不久,随着电影《爱情神话》的热映,这款精致小点又“火”了一把。其实在长宁,也有许多好吃的蝴蝶酥。走!跟着“宁宁”去逛逛吧~

凯司令

黄金城道727号

如今94岁的凯司令承载了几代上海人的甜蜜往事。栗子蛋糕、掼奶油杯、哈斗……款款都是上海人钟情了一辈子的味道。

而凯司令蝴蝶酥大家也并不陌生,经过历史考验的海派蝴蝶酥,色泽均匀,边缘撒着一颗颗晶莹的白砂糖,传统的老味道,脆香微甜,奶香不浓,吃起来不会过于甜腻。值得一提的是,蝴蝶酥一盒4个只要12元,且个头都很大,性价比非常高。

价格:一盒(4个)12元

MEEBO KAFFE米咖焙坊

虹桥路1468号一楼北门

与海派蝴蝶酥不同,米咖焙坊的蝴蝶酥属于经典的法式蝴蝶酥,饱满平整的造型,层次分明的酥皮,酥脆但不硬,表面些许颗粒感的砂糖也在烘烤下变身为褐色的焦糖,呈现不一样的视觉效果。

米咖的蝴蝶酥有原味、巧克力味两种。其中,原味蝴蝶酥带着浓郁的黄油香味和焦糖味,入口脆硬浓香,很适合搭配咖啡或者红茶食用。

另一款巧克力口味的同样经典,在原味蝴蝶酥的基础上,一半焦糖、一半巧克力。巧克力上印着品牌logo,将颜值与口味拿捏得恰到好处。巧克力中添加了柚子香,给味道增添了浓郁感和丰富性!

价格:28-32元/个

Strawberry Hill 草莓山

宋园路65号1101室

草莓山的蝴蝶酥是店内的“王炸”,排名仅次于提拉米苏。

相比普通的蝴蝶造型来说,“草莓山”的蝴蝶酥形状更像是一颗爱心。经过手工开酥,将裹着黄油的面皮不停擀平、折叠,再一边均匀撒糖,最后上炉烤至金黄。

蝴蝶酥带着焦糖浅棕色的表皮,口感也是从里到外的松脆香酥。一口下去,香甜可口,淡淡的黄油香味在口中炸开,简直太惬意了~

价格:18元/个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