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虹口區生態環境局開展節前安全檢查

2021年12月31日17:14 |
小字號

為切實做好“元旦、春節”節日期間和今冬明春環境安全工作,落實虹口區“排隱患、促整改、防事故、保安全”百日會戰要求,2021年12月30日上午,虹口區生態環境局黨組書記、局長俞慧芳帶隊現場檢查了疫情集中隔離點、汽修企業等相關單位。

檢查組深入集中隔離點,實地查看了醫療廢棄物的收集貯存、生活污水消毒情況,仔細核對危廢台賬和消毒台帳記錄,指導醫廢暫存點的規范設置。俞慧芳強調,集中隔離點要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抓實、抓細醫療廢物收運和污水消毒等工作,確保疫情防控萬無一失。

檢查組一行來到企業,重點檢查了企業的突發環境應急預案、安全工作責任制度落實情況,污染防治設施運行情況、危險廢物規范化管理情況、危廢貯存設施和場所。指導企業按照規范落實環境安全監管各項要求。俞慧芳要求企業要嚴格落實環境安全主體責任,加強環境隱患排查和風險防范,開展自查自糾,嚴防突發環境事件發生。

節日期間,區生態環境局將加強值班值守,嚴格落實領導帶班和值班人員24小時值班制度。執法、監測應急處置人員做好隨時應對突發環境事件准備。

副局長陳鐵陪同檢查,局相關科室、執法大隊相關負責人參加檢查。

(來源:上海虹口門戶網站)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