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社会福利院开展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2021年11月17日16:28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近期区安委办各项文件精神,加强全院员工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近日,虹口区社会福利院组织全院工作人员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开展安全专题培训教育及应急演练。

此次安全专题培训教育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理论学习中,主要向大家介绍了冬季安全事故的预防、事故发生后的报警以及引导老人逃生时的注意事项。实践部分主要演练了突发事故发生后的一系列处置流程,以及如何正确使用抢险设备,现场也设置医疗救护点模拟对受伤老人进行现场救治。区福利院负责同志强调,本次演练主要为了增强员工的责任感,在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同时面对突发事故能沉着应对,提高在院老人自救与互救的能力。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参训人员情绪饱满,积极参与,达到了应急演练的效果和目的。

通过此次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院职工、在院老人的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加强全体人员对事故的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下阶段,我院将持续开展安全培训工作,在实践中夯实理论知识、牢固树立安全防线,确保在院住养老人平安健康。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