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金融中心

首批養老理財產品正式發售 產品投資起點為1元

2021年12月06日22:21 | 來源:人民網 原創稿
小字號

原標題:首批養老理財產品正式發售 產品投資起點為1元

  人民網北京12月6日電 (記者羅知之)12月6日起,首批養老理財產品在武漢、成都、深圳、青島四個試點城市正式發售,持有當地個人身份証的投資者可通過線下或線上的途徑進行購買。產品投資起點為1元,單個投資者購買的全部養老理財產品合計金額不超過300萬元人民幣。

  據介紹,首批養老理財產品分別來自招銀理財、光大理財、建信理財和工銀理財,四家試點機構均採取“線上+線下”多渠道銷售,符合條件投資者可持當地個人身份証赴對應機構的銷售網點處,或通過網上銀行、手機銀行等途徑購買養老理財產品。目前一般銀行理財產品的投資期限大多是在3年以下,試點養老理財產品的投資期限為5年。

  銀保監會首席檢查官、辦公廳主任、新聞發言人王朝弟曾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新聞發布會上介紹,今年以來,銀保監會把發展系列養老金融產品作為我們國家完善多層次、多支柱養老保險體系的重要內容來抓。銀保監會積極開展養老理財的試點,按照“小步慢跑,總體漸進”的工作思路,在綜合考慮城市規模、經濟社會發展水平、居民養老需求這些因素的基礎之上,兼顧東、中、西部地區的需要,選擇了武漢、成都、深圳、青島四個城市作為養老理財的試點城市﹔同時,選擇了工銀理財、建信理財兩家國有大型銀行的理財公司,招銀理財、光大理財兩家股份制銀行的理財公司,共四家理財公司作為我們這次養老理財產品的試點。

  “在試點規模上,根據現有的風險管控能力,綜合各項考量,確定了單家試點工作的募集規模原則上不超過100億元,單個投資者的購買金額原則上不超過300萬元。”王朝弟說。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