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民建虹口區委開展骨干會員線上學習培訓

2021年12月06日15:58 |
小字號

12月3日下午,民建虹口區委聯合虹口區社院舉辦民建虹口區委骨干會員在線學習班。民建虹口區委副主委梁旗,華東政法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教授趙慶寺,區規資局副局長楊銘祺出席,部分機關支部會員參加線下學習,線上會員實時觀看流量達一千多人次。

梁旗進行開班動員。趙慶寺教授以“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為題,從十九屆六中全會的裡程碑意義、全會公報內容詳述和學習百年史的重要要求三個方面詳細解讀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楊銘祺副局長以“上海北外灘、浦江金三角”為切入點,從交通布局、產業布局、重點地標、功能定位、具體舉措、願景目標等方面對虹口新一輪發展規劃進行介紹。

梁旗對趙慶寺教授和楊銘祺副局長的精彩課程進行了感謝。他說,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它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我們民建會員通過這次精神解讀的學習,要深刻領會全會精神的重大歷史意義,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學習百年黨史、會史結合起來﹔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謀劃黨派事業發展結合起來,從黨的百年歷史中汲取前進的智慧和力量,始終堅持黨對民主黨派的全面領導,為推動上海經濟社會建設的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他還提出,楊銘祺副局長的課程有數字有圖片有舉措有願景,詳實地展現了過去五年虹口來之不易的經濟和民生情況,未來五年堅實有力的奮斗目標和主要任務。撰寫社情民意積極參政議政作為民主黨派的三大基本職能之一,在當前虹口蝶變、躍升,接續奮斗再上新征程的發展關鍵時期,尤顯重要和寶貴。希望通過今天的授課,會員能進一步加深對區情的了解,進一步滿懷對虹口的信心,在接下來乃至明年的工作、生活和學習中,結合黨派經濟性特點,發揮個人學業從業專長,積極撰寫社情民意,為虹口區的新一輪建設發展展示各自的智慧和力量。

(來源:上海虹口門戶網站)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