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百名志願者助力防疫宣傳,浦東新區注冊志願者破百萬

2021年12月04日18:49 |
小字號

12月4日,“12.5國際志願者日”前夕,“浦東新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微旅行”活動啟動,近100位市民群眾積極加入了本次志願者隊伍,以“凝聚微力量·共建綠生活”為主題線索,通過在多個"新時代文明實踐"點位完成任務打卡,向社會傳遞一份綠色環保的生活方式,踐行“人人都是志願者,人人展示軟實力”的社會風尚。

當天上午,志願者們2-4人一組,錯時錯峰陸續到達浦東新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領取任務卡和線索。第一站主題為“踐行我的防疫生活”,積極倡導防疫“三件套”、防護“五還要”。

活動中,志願者們通過學習“七步洗手法”,在用手機記錄正確洗手視頻后,借助微信、抖音等短視頻平台,讓更多人將防疫好習慣變為生活常態﹔此外市民志願者參與制作專屬自己的防疫口罩,將佩戴口罩貫穿活動全程。

此外,志願者們還將先后打卡洋涇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分中心記憶咖啡館、泰迪熊博物館、世博公園完成淨水實驗、節能妙招宣傳、低碳DIY等志願任務。

此次志願服務微旅行活動,市民志願者們通過微旅行打卡,宣傳“我的防疫生活”、科普“我的生態生活”、動員“我的節能生活”、走進“我的趣味生活”,充分詮釋志願服務精神,對引導人們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的生活方式起到積極作用,同時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溫暖和力量。

目前,浦東新區注冊志願者已超105萬,注冊志願服務團隊3943個,年度發布志願服務項目8600多個,市區兩級志願服務基地65個。形成了“你是我的眼”助殘服務、“彩虹橋”支教、一個雞蛋的暴走等百個品牌志願項目,形成了“手牽手生命關愛志願團隊”“雷鋒驛站”“愛心樹生命教育志願服務隊”“東方醫院志願服務隊”等百支品牌志願團隊。浦東新區將進一步推進志願服務高質量內涵化發展,使之成為培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有效載體,成為新時代文明實踐的重要力量和城市文明的重要踐行者。

(來源:浦東文明)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