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以网治网”,上海开展为期八周禁传宣传活动

2021年10月28日20:2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0月28日电 (龚莎)10月27日,“远离传销,守护幸福”禁传宣传季活动启动仪式拉开帷幕。即日起,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海市公安局及上海直销企业自治联盟将联合开展为期八周的禁传宣传,提高社会公众的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引导社会公众远离传销活动。

“仅注册不经营”,传销乔装“蹭”品牌效应。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传销,尤其是网络传销,在上海呈现“注册型为主、实际经营较少”的特点。2021年以来, 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核查涉传线索20余条,立案查处9件,罚没款达178万元,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传销案件39件,抓获34人,涉案金额1800余万元。通过严查狠打,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有效地净化了上海市市场经济环境。

“以网治网”,加强协调配合。针对近年来网络传销成为主要形式的特点,今年禁传宣传季将延续“以网治网”的方式,用网络的语言和渠道,加大对网络传销行为的揭露和打击力度。同时,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始终把“不发生区域性和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思维”,以打防结合、综合治理为主线。在禁传工作的推进过程中,密切联合政法、公安和信访等各有关部门,注重办案过程中的协作与沟通,完善综治管控措施。对涉及到长三角三省一市范围内的网络传销案件线索及时沟通、及时移送。

推前宣传阵地,完善长效机制。上海市市场监管系统把校园、社区作为禁传宣传的重要阵地,推进“无传销社区(村)”创建、防止传销进校园等工作。继续调动基层组织的积极性,齐抓共管,充分发挥部门约束、行业管理、大众监督的机制,真正做到齐抓共管、协同作战,全力挤压传销的生存空间。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