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長寧區機關事業單位將對公眾推出這些共享停車資源點位……

2021年12月04日10:01 |
小字號

到2022年,長寧區機關事業單位將對公眾推出至少16個共享停車資源點位。12月3日上午召開的長寧區機關事業單位停車資源共享動員會上發布了《長寧區機關事業單位停車資源共享利用工作方案》,提出了要創建一批機關事業單位停車資源共享利用項目。

會上,位於長寧區的市交通委交通指揮中心、區綠化市容局、上海市延安中學、區交通管理中心四家單位的停車共享項目正式啟動。據了解,4家單位共提供52個停車位對公眾開放,實行錯峰停車。其中,上海市延安中學已於今年6月為周邊居民區提供30個共享車位,年底前將另外新增20個。

根據方案安排,長寧區機關事業單位明年還將推出至少12個共享停車資源,為居民區提供新一批共享停車位。停車泊位共享服務將根據實際情況,分線上和線下兩種模式開展,屆時,線下簽約的點位可通過屬地街鎮或居委咨詢或申請,線上簽約的點位可以通過“上海停車”APP查詢相關信息並辦理錯峰停車。

據悉,作為上海市16項民心工程之一,“停車難綜合治理工程”正在全面實施。為貫徹落實市委提出的工作要求和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助力打造“四力四城”,長寧區建設和管理委員會聯合長寧區區級機關工作黨委結合今年出台的《長寧區停車難綜合治理工程實施方案》,制定了《長寧區機關事業單位停車資源共享利用工作方案》。

方案要求,機關事業單位立足自身職能發揮表率作用,利用現有條件增加居民區周邊停車資源供給,建立內部停車資源錯峰共享機制,提高停車設施利用效率,因地制宜探索緩解居民區特別是老舊小區特定時段停車難的有效辦法,努力營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圍。

記者了解到,今年以來,在相關部門和街鎮的協調下,除了上述市交通委交通指揮中心等四家單位,長寧區還在探索醫療機構對外開放共享停車資源,目前區精衛中心提供了20個臨時泊位給周邊居民區共享。下階段,將進一步研究同仁醫院夜間與周邊小區實施停車錯峰共享的可行性。(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