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周家桥街道将打造“国际精品滨水型社区”!98个规划项目已揭晓

2021年12月01日11:13 |
小字号

周家桥街道以“一河一路,缤纷三区”为导向,规划形成了“15分钟社区美好生活圈”。近日,98个规划项目揭晓,周家桥街道将以此着力打造能阅读、可触摸、有温度的国际精品滨水型社区。

推进沿苏州河“红色+生态”滨河秀水带建设

街道充分挖掘辖区苏州河岸线资源,配合两岸贯通工程,打造“苏河周桥”一街一品特色项目,持续推进三七民众夜校、护航老站等10个城市更新项目,将街道发展史、红色印记、生态保护与苏河文化融合为一张“苏河周桥”的靓丽名片。

护航老站:还原上海西站的中西结合建筑风格,复原当时的欧式圆窗及罗马柱构件,充分还原老上海西站的场景。

三七民众夜校:对长宁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周家桥三十七民众夜校旧址进行改扩建。梳理该区域的特点,邀请艺术家针对点位特点,设计情景雕塑。

打造沿长宁路“绿色+生活”交互空间轴

长宁路是长宁区快速路主干道,由于周家桥地域狭长,因此也是周家桥辖区居民出行、生活的主轴。

街道将沿长宁路两侧遴选多个点位,如审计署南侧、范东小区西侧、周家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侧等,建设口袋公园、微景观、休憩点等绿色交互空间,着力增强辖区居民社区共融的感受度和活力度,提升对居住环境和休闲出行的舒适感和满意度。

口袋公园

强化东、中、西三个片区“缤纷三区”功能

东片区(自凯旋路至中山西路)将结合长宁来福士、龙之梦雅仕大厦等商业综合体形态,突出“商业服务+”功能。

中片区(自中山西路至古北路桥)将依托党群服务中心融合、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便民服务设施集聚的优势,突出“公共服务+”功能。

电子学校地块:区档案馆、街道文化中心

西片区(自古北路桥至威宁路)将结合图书馆、区域学校,叠加“荟水天中”美丽街区、小区微更新等项目建设,力争打造具有国际社区韵味、书香气息浓厚、友邻交往和谐、空间开放共融的国际精品社区缩影,突出“时尚品质+”功能。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