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座新大楼拔地而起!浦东这个三甲公立医院长高了

2021年11月16日10:21 |
小字号

13层!曙光医院东院又长高了!

位于张衡路528号的院区内,这座新大楼正在拔地而起!

新大楼于2018年底正式施工建设,总建筑面积33476平方米,地上13层,地下2层。目前,新大楼已经结构封顶,年底竣工验收。

小布了解到,新大楼是科教综合楼,投用后,将把现在科教用房全部还于医疗,进一步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

曙光医院透露,新大楼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是上海在中医药优势方面保持全国领先地位的必要举措。这一新建项目,为将医院建设成为“以临床为基础、科研为主导”的现代化、国际化研究型中医院奠定基础。

曙光医院正在打造研究型中医院,与张江园区生物医药创新产业链相互促进,推进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将为中医药临床与科研的有机结合、成果转化提供最佳的运作平台。

比新大楼“长”得更快的是新建的立体停车库,将增加430个停车位。

目前东院立体停车库主体钢框架已全部完成,预计2021年12月底完成此项目建设。

随着业务量的逐年攀升,曙光医院东院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其主要原因在于距离医院最近的地铁站约2公里,且周边1公里内没有公共停车场,前来就诊患者的车辆经常随意停在医院周边及内部,造成交通状况混乱。同时,在建的科教综合楼项目由于安全施工等要求,原本有限的停车空间亦被压缩,进一步导致医院的停车矛盾加剧。

为进一步改善曙光医院东院就医环境,解决这一急难愁盼问题,医院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反复讨论、长远规划、多方考虑,决定建设钢结构立体停车库项目,进一步节约土地资源,最大化利用停车空间,有效缓解停车压力。

东院立体停车库于2020年10月18日正式开工,建造9层钢结构的全自动停车库,预计总共达430个停车位。

科教综合楼的建设目标:

建设契合医学教育改革、满足临床实践需求,集“技能实训、医学演练、课程考核、教研质控”四位一体的中西医结合临床模拟实训中心。

围绕研究型中医院的战略方针,完成科教综合楼中心实验室大型科技资源集中共享平台的搭建,依托医院现有的肝肾疾病病症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上海市中医临床重点实验室(上海市重点实验室)、全国中药制剂和剂型改革基地、为全院服务的中心实验室以及各专科实验室,相互补充相互合作,实现科技资源共享,提升曙光医院整体科研创新能力,全力打造国家一流重点实验室,将医院建设成为“以临床为基础、科研为主导”的现代化、国际化研究型中医院。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