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徐匯楓林:凝聚黨群新力量 打造最美“楓”景線

2021年12月03日10:33 |
小字號

徐匯區楓林街道黨工委以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為出發點,在區委組織部和市黨建服務中心的悉心指導下,歷時6個月的精心打磨,位於雙峰路400號的楓林街道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正式開業,向市民朋友展開一道靚麗的“楓”景線!

黨群服務中心對標百姓需求

楓林街道黨工委按照上海基層黨建“全區域統籌、多方面聯動、各領域融合”整體格局,堅持“開放式、集約化、共享性、樞紐型”理念,全力打造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打通服務黨員群眾的“最后一公裡”

新落成的社區黨群服務中心以“黨建引領+”的模式,融合黨員教育、理論宣講、便民服務、政務服務、營商服務、健康醫療、文體活動、社區食堂等多功能,提升居民對社區的認同感、歸屬感。針對周邊百姓最直接最關心最現實的需求,開辟了豐富的綜合服務空間,基於周邊小區老年人“一日三餐”的需求,開設了社區食堂﹔基於來往務工人員“歇歇腳”的需求,開設24小時便民驛站﹔基於中青年人休閑“動一動”的需求,開設動感健身房﹔基於居民們看病“一號難求”的需求,開設名醫會客廳﹔還有24小時應急物業維修、網紅咖啡館、直播間、碳中和VR科普體驗……

此外,街道黨工委還同步推進五個塊區黨群服務站建設,同步推進11個樓宇園區黨群服務點建設,讓黨員無論在楓林哪裡都能找到黨組織找到家,逐步探索出一條真正符合楓林實際、黨群服務體系建設持續完善的新路子。

深化區域黨建引領基層治理

在加強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體系功能建設的同時,街道黨工委聚集大院大所優質黨政、醫療資源,推動資源下沉到基層、活力涌動在基層、黨旗飄揚在基層。今年,楓林街道黨工委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共計解決276項民生難題和完成32項發展項目,切實提升社區黨員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的召開,更為楓林街道黨的建設指引了方向。

街道黨工委依托轄區資源稟賦優勢,在“健康楓林”黨建品牌建設上下大功夫。發布“555健康楓林黨建新實踐”系列行動,即“五個維度”:創新引領思維、基層治理效能、隊伍擔當品格、黨群服務宗旨、組織動員保障﹔“五項機制”:價值引領機制、黨政協同機制、區域聯動機制、一線賦能機制、轉化落實機制﹔“五大行動”:健康先鋒行動、健康發展行動、健康文明行動、健康平安行動、健康美麗行動。

秉承平台協商、優勢共建、短板互補的工作方針,街道黨工委與龍華醫院、宛平劇院、上海市城鄉建設和交通發展研究院、電信科學技術第一研究所有限公司等區域單位就停車位共享項目、醫院周邊交通環境提升項目、“一網統管”平台建設等項目簽署黨建共建聯建協議。今后,楓林街道將以“健康楓林共同體”的工作理念,不斷深化區域黨建共建聯建,為建設人民群眾所期待的“健康楓林”奮勇向前。

(來源:上海基層黨建網)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