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打造“极中极” “大虹桥”将由沪苏浙皖共建

2021年11月05日09:21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大虹桥”将由沪苏浙皖共建

本报北京11月4日专电(驻京记者 余晨扬)在4日国新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表示,打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是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大布局。未来要把“大虹桥”打造成长三角强劲活跃增长极的“极中极”、联通国际国内市场的“彩虹桥”。

他说,“大虹桥”从苏南长江口经上海市域一直延伸到杭州湾北岸,总面积7000平方公里,建设主体将从上海一家变成三省一市共建,“大虹桥”是长三角的“大虹桥”、世界的“大虹桥”。

吴清介绍,《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明确了29项政策措施,已经落地了23项,接近80%。这些政策措施正加快释放政策红利,为区域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总体方案明确了建设虹桥国际商务人才港、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中心、虹桥海外贸易中心等一批实体平台,辐射带动效应加快显现。嘉(定)昆(山)太(仓)协同创新圈等一批依托毗邻区、聚焦产业链的合作平台,正在成为区域合作的重要抓手。沪苏湖高铁、上海市域铁路的“嘉闵线”等一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已经开工,上海金山铁路延伸到浙江平湖等一批跨省市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前期工作。(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