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金融中心

証監會批復同意在上海試點創業投資份額轉讓

2021年11月30日11:08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証監會批復同意上海試點

創業投資份額轉讓

本報訊(記者 張楊)中國証監會近日批復同意在上海區域性股權市場開展私募股權和創業投資份額轉讓試點。

份額轉讓試點將依托上海股權托管交易中心開展,逐步拓寬私募股權和創業投資退出渠道,促進私募基金與區域性股權市場融合發展,助力金融與產業資本循環暢通。同時,批復也要求各方嚴守私募監管底線,把好合格投資者准入關,嚴格落實日常監管和風險處置屬地責任。

該項試點落地是貫徹落實今年7月《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浦東新區高水平改革開放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引領區的意見》的重要舉措。《意見》提出,在總結評估相關試點經驗基礎上,適時研究在浦東依法依規開設私募股權和創業投資股權份額轉讓平台,推動私募股權和創業投資股權份額二級交易市場發展。(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