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第十五届创业周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落地上海

2021年11月11日14:5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11日电(陈晨)由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主办的2021(第15届)创业周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活动今天开幕,在6天时间里将推出50余场创业主题活动,汇聚创业资源,为创业者提供服务平台。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致辞并宣布创业周开幕,市科委、市教委、团市委等政府相关委办及杨浦区领导与各界嘉宾和创业者出席开幕式。

“十四五”是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今年创业周延续了往年天使基金/科技教育、医疗健康、消费文娱、企业服务等主题,同时在此基础上新增了碳中和主题日,希望能通过资本赋能加速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加快实现绿色创新发展。

开幕式上,旨在为初创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生态环境、鼓励优秀创业企业成长的“雏鹰奖”揭晓。据主办方介绍,“雏鹰奖”含金量颇高,获奖企业潜力不可小觑,并且,获奖企业将在创业周期间优先获得融资路演、免费展位和宣传推广等机会。

为更好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当天下午,2021“创响中国”长三角联盟站双创生态峰会暨“Innovation+”世界500强创新需求对接会举在创业周行。活动现场,海拉汽车、阿斯利康、艾利丹尼森、汉高、罗技、保时捷、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等大企业的创新业务或战略投资部门负责人发布大企业创新需求,大中小企业进行对接,期待企业间各展所长,共同赋能科技创新与发展。

今年创业周依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除了线下会场外,组委会也设置了云上创业周会场,搭建线上合作交流平台。创业周云现场上,汇集了政府、创业园区、创投机构、投资人等创投生态圈的服务机构,在线发布创业资源内容,以行业主题分享、项目融资路演等形式,线上结合线下助力早期创业企业发展。据了解,全球创业周迄今已覆盖约180个国家,获得超1000万青年创业者关注并参与。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