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課后這豐富的一小時,讓孩子們喜笑顏開

2021年11月26日17:28 |
小字號

“雙減”工作,“減”的是學生的額外負擔,“增”的是學生的素質提升。

前段時間,虹口勞模們帶著孩子去學農,近日,勞模手工坊的老師們又來到廣靈路小學利用課后一小時教學生們做串珠擺件,增添動手的樂趣。

現場,退休勞模陸老師為大家講解串珠的詳細步驟。在三位老師們的精心指導下,孩子們緊跟制作步伐,很快掌握了串珠技巧,個個做得有模有樣。

學生葉芊語告訴小虹,“我以前也參加4點半到6點的活動,但當時只是做作業,很枯燥的,但現在能做手工,感覺課余生活豐富起來了。”

“作為勞模,我們更有義務和這些孩子近距離接觸,讓他們學到吃苦耐勞刻苦的精神。”勞模手工坊的陸老師說。

校方表示,后續還會開展更多相關活動,利用“雙減”后騰出的“快樂60分”寶貴時光,讓學生們做到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成為優秀的共產主義接班人。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