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 新桥镇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2021年07月03日16:1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3日电 (邬迪)近日,上海市松江区新桥镇为“新桥镇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据悉,这批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有10个,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目标,以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为途径,引导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综合素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揭牌当日,为进一步引导新桥地区的中小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感恩眼前的幸福生活,由新桥镇文明办牵头,新桥镇社区学校、新桥镇学生社区实践指导站、新桥美术馆共同举办的 “同庆建党百年 共绘美丽家园”现场绘画创作活动也同时启动。

比赛现场,孩子们组成了六支团队,他们齐心协力,用手中的画笔共同描绘心中的美丽家园。在最后的展示环节中,各团队派出代表对作品创作意图及构思进行阐述,展现出了蓬勃向上意气风发的少年壮志。经过激烈比拼,比赛为孩子们颁发了最佳创意、最佳色彩等奖项。新桥镇学生社区实践指导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在团队合作中提升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表达能力及协作意识,同时于艺术创作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教育,让孩子们在绘画创作中加深自己的爱国情怀。

(责编:邬迪、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