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文化| 體育

中國男籃備戰2023年男籃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

2021年11月22日17:09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備戰2023年男籃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 召開賽前動員會

中國男籃堅定為國爭光信念

新華社北京11月21日電

正在備戰2023年男籃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的中國男籃日前在寧波北侖基地召開賽前動員會,隊員們敞開心扉,分享感受,紛紛表達了為國出戰、為國爭光的信念。

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常規賽第一階段結束后,國家隊球員馬不停蹄地集結,准備世界杯預選賽第一窗口期比賽。隊長周鵬分享了之前在菲律賓和加拿大參賽的體會,他表示,雖然世預賽行程很不容易,還是希望大家全力以赴。隊伍也會做好細致的安排和保障,創造最好的條件支持大家安心訓練。

“為國出征我倍感榮幸,我肯定會跟隊友一起努力拼搏。”張鎮麟說。

“這兩年來我一直在努力,也一直渴望再次穿上國家隊的隊服。感謝協會和隊伍給我這個機會,我一定會全力以赴証明自己。”趙睿說,希望在生涯的巔峰期,可以有更多機會為國效力,將自己的最佳狀態奉獻給中國男籃。

郭艾倫說:“為國效力是每個球員的夢想,我會以身作則,傳遞正能量。”在海外打球的周琦在來信中寫道:“我們的隊伍有新鮮血液,也有身經百戰的老隊員。我深信,我們所有人都將精神飽滿,不懼挑戰,全力以赴投入到訓練和比賽中去。”動員會上,兩位球員也專門就曾經參加娛樂節目所引起的爭議表達了歉意,並表示國家隊的榮譽高於一切,會好好珍惜。

隊員發言結束后,中國籃協常務副秘書長徐嵐、中國男籃主教練杜鋒和中國籃協國家隊管理部部長柴文勝分別為集訓成員們頒發了集結函。

“隊伍現在這種精神狀態非常好,我依然會有作為球員時,第一次進入國家隊的那種興奮和自豪。”杜鋒坦言,這支隊伍承擔著國家榮譽,要求大家全力以赴對待每一次訓練和比賽。

本次男籃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共分四個小組,中國隊被分在B組,同組對手包括澳大利亞隊、日本隊和中國台北隊,小組賽採用主客場雙循環賽制,小組前三名晉級下一輪。由於疫情防控等原因,中國隊對陣日本隊的主、客場比賽均將在日本仙台市進行,比賽時間分別為11月27日和28日。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