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市未成年人檢察工作創建35周年 李強張軍分別提出要求

大力促進“六大保護”體系更緊密協同

進一步做好新時代未成年人檢察工作 童建明向座談會視頻致辭 於紹良出席並致辭

2021年11月19日07:40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今年是上海市未成年人檢察工作創建35周年,從1986年上海市長寧區人民檢察院設立全國首個“少年起訴組”時起,未成年人檢察工作不斷發展完善,在強化未成年人司法保護、維護未成年人合法權益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日前,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張軍分別對上海檢察機關進一步做好新時代未成年人檢察工作提出要求。

李強指出,在新征程上,全市檢察機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認真踐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重要理念,繼續發揚“以專業護未來、以創新贏未來”精神,大力促進家庭、學校、社會、網絡、政府、司法“六大保護”體系更加緊密協同,持續打造具有時代特征、符合司法規律、體現上海水平的未成年人檢察實踐范例,推動上海未成年人檢察事業奮進新時代、再創新業績。

張軍指出,檢察機關作為國家法律監督機關,履職貫穿未成年人司法保護全過程,在未成年人保護大格局中肩負重要使命。上海檢察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賡續紅色基因,敢為人先、勇於探索、改革創新,切實擔負起未成年人保護法、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賦予的更重政治責任、法治責任、檢察責任,以更優檢察履職助力司法與家庭、學校、社會、網絡、政府“六大保護”相融與共、協同發力,為推動未成年人檢察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多“上海經驗”,為未成年人安全、幸福成長營造更好環境。

上海市檢察機關未成年人檢察工作創建35周年座談會昨天召開。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副書記、常務副檢察長童建明視頻致辭,上海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於紹良出席並致辭。會議回顧總結了上海作為全國未成年人檢察制度的發源地,35年來未成年人檢察工作取得的有益成果,進一步明晰了未成年人檢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任務舉措。市檢察院檢察長張本才主持會議。

(責編:馬作鵬、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