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海上壹周︱上海10區選出新一屆區委班子,區、鎮人大換屆選舉完成投票

馬作鵬
2021年11月22日08:35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

申城盤點,最新要聞盡在把握﹔每周品讀,城市活力一目了然。人民網上海頻道觀察欄目“海上壹周”,歡迎關注。

上周,陸續有新的區順利召開黨代會,選舉產生新一屆區委領導班子。上海市區、鄉鎮兩級人大代表換屆選舉也在上周完成投票,共有1270多萬選民投票。

1、徐匯、浦東、閔行三區選出新一屆區委班子,上海已有十個區完成區委班子換屆。

2、上海1270多萬選民投票選舉區和鄉鎮兩級人大代表。

3、中央第六督導組向上海反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督導意見

4、上海建設高水平人才高地,李強傾聽高層次人才真知灼見。

5、上海新增11位院士,經過此次增選上海兩院院士達183位。

6、2021長三角百強企業排行榜正式發布,32家上海企業入圍長三角百強。

7、上海電氣通訊技術有限公司三名公職人員被查。

徐匯、浦東、閔行三區選出新一屆區委班子

繼黃浦、虹口、楊浦、寶山、金山、普陀、鬆江7區選出新一屆區委領導班子后,徐匯、浦東、閔行三區也於上周完成區委班子換屆。

11月15日下午,中國共產黨上海市徐匯區第十一屆委員會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全會選舉曹立強、鐘曉詠、沈權、王宏偉、劉琪、何雅、趙懿、鄒小兵、俞林偉、秦麗萍、習挺鬆為十一屆區委常委。

經投票,曹立強當選為十一屆區委書記,鐘曉詠、沈權當選為十一屆區委副書記。

此外,全會通過了十一屆區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結果的報告。何雅當選為十一屆區紀委書記,袁欣華、何聰、盧芸當選為十一屆區紀委副書記。

11月20日下午,中國共產黨上海市浦東新區第五屆委員會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

全會選舉朱芝鬆為區委書記,杭迎偉、單少軍為區委副書記﹔當選為區委常委的還有彭崧、董依雯、金梅、戚玉箐、張磊、彭瓊林、張峰、楊朝、黃瑋。

全會批准第五屆區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結果:區紀委書記戚玉箐,副書記解軍、包蕾、顧德軍。經全會批准的區紀委常委還有沈聰、衛剛華、顧明安、劉超、姚亞英。

11月20日下午,中國共產黨上海市閔行區第七屆委員會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

全會選舉陳宇劍為區委書記,陳華文、唐勁鬆為區委副書記,當選為區委常委的還有吳繼華、胡明華、董義存、汪向陽、趙亮、梁經軍、胡芳、張鵬宇。

全會通過了中國共產黨上海市閔行區第七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結果的報告。梁經軍為區紀委書記,俞錦祥、陳煜、金知君為區紀委副書記。

上海1270多萬選民投票選舉區和鄉鎮兩級人大代表

11月16日,上海市迎來區和鄉鎮兩級人大代表換屆選舉投票日。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蔣卓慶,市委副書記於紹良等分別參加了所在地的區人大代表選舉投票。

據統計,全市 1270多萬選民在2333個區人大代表選區、4421個鄉鎮人大代表選區進行登記,積極參加提名推薦和討論協商代表候選人,並參加選舉投票,認真行使民主選舉權利。通過差額選舉,將產生新一屆區人大代表約5000多名,鄉鎮人大代表近9000名。

中央第六督導組向上海反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督導意見

上周,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六督導組意見反饋會召開。

中央第六督導組組長喬傳秀反饋督導意見。市委書記李強主持反饋會並講話。

喬傳秀指出,在教育整頓過程中,上海緊扣忠誠純潔可靠,突出政治建設,注重高位推動,筑牢政治忠誠,堅決肅清流毒影響,高質量查糾整改,助力提升服務質效,全力服務保障中心工作,取得良好成效。通過第二批教育整頓,上海政法系統政治建設得到進一步加強,政治生態得到進一步淨化,政法隊伍肌體得到進一步純潔,頑瘴痼疾得到進一步整治,“治當下、管長遠”的機制制度得到進一步建立完善,司法為民意識得到進一步增強,實現了預期目標,社會和群眾反響良好。

上海建設高水平人才高地,李強傾聽高層次人才真知灼見

11月16日下午,市委書記李強主持召開人才工作座談會,圍繞學習貫徹中央人才工作會議精神、加快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設,聽取高層次人才代表的意見建議。

李強指出,人才是上海這座城市最重要的資源和面向未來發展的源動力。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戰略新舉措,胸懷“國之大者”,下好人才這個“先手棋”,以更加寬廣的視野思考謀劃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設,更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為上海更好擔當國家戰略使命提供強大力量支撐。

上海新增11位院士

11月18日,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昨天公布了兩年一度的院士增選結果,上海有11人當選。

其中,中國科學院院士5人、中國工程院院士6人。另有4位在滬工作的科學家當選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2位在滬工作的科學家當選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

新晉中國科學院院士是:復旦大學教授、上海數學中心主任李駿,中國科學院上海有機化學研究所研究員、生命有機化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俞飚,中國科學院分子細胞科學卓越創新中心(生物化學與細胞生物學研究所)研究員、細胞生物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李勁鬆,上海交通大學凝聚態研究所所長、李政道研究所拓扑超導量子計算實驗平台負責人賈金鋒,同濟大學教授、上海防災救災研究所所長李杰。

新晉中國工程院院士是:同濟大學教授、網絡金融安全專家蔣昌俊,中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院長、教授楊為民,同濟大學教授、國家注冊土木(岩土)工程師朱合華,上海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吳明紅,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范先群,上海交通大學特聘教授、上海市糖尿病研究所所長賈偉平。

經過此次院士增選,人事關系在上海的兩院院士(不包括外籍院士)共183位,其中中國科學院院士102位、中國工程院院士81位。在滬中國科學院院士平均年齡73.7歲,在滬中國工程院院士平均年齡76歲。

32家上海企業入圍長三角百強

11月18日,2021長三角百強企業排行榜正式發布。該榜單以2020年企業營業收入為入圍標准,由長三角三省一市企業聯合會共同發布。

按上榜百強企業數量計,浙江最多,達到36家,比上年增加1家﹔上海次之,達到32家,比上年增加2家﹔江蘇為23家,比上年減少3家﹔安徽9家,與上年持平。

而從營業收入合計數看,上海最高,達67740.9億元,浙江、江蘇、安徽分別為52109.8億元、39237.7億元和10796.7億元。上海上榜企業的平均營收規模約為2116.9億元,明顯高於蘇浙皖上榜企業。

上海電氣通訊技術有限公司三名公職人員被查

據上海市長寧區紀委監委消息:上海電氣通訊技術有限公司原總經理沈欣,原財務總監毛利民,原營銷總監、商務部部長金航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長寧區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11月17日晚間,上海電氣發布公告。

公告稱,上海電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0%的控股子公司上海電氣通訊技術有限公司應收賬款普遍逾期,對公司構成重大風險事項。

公司已成立專項工作組負責上海電氣通訊技術有限公司的經營管理,本次事項不會對公司生產經營造成影響,目前公司生產經營情況正常。公司正集中力量全力以赴處置上海電氣通訊技術有限公司風險事項,公司將根據相關事項進展及對公司的影響,及時履行信息披露義務。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