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劉健出席區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會議並指出

以“學”“做”“查”深化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11月22日11:45 |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朱悅昕 林鹍鵬)11月19日下午,中共金山區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第三次全體會議暨第二階段巡回檢查指導情況匯報交流會議在區會議中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總結第二階段工作,研究部署第三階段任務,將我區黨史學習教育持續引向深入。區委書記劉健主持會議並講話。

劉健指出,黨史學習教育第二階段以來,區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深入學習貫徹中央和市委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有關要求,帶領全區各級黨組織聚焦重點、守正創新,有力有序推進各項工作,學習宣傳宣講保持了高熱度,組織生活會開出了高質量,為群眾辦實事做到了暖民心,巡回檢查指導取得了新實效。

劉健指出,開展好第三階段黨史學習教育,要堅持以“學”為基礎,全面深入學黨史、悟思想。要將專題學習不斷引向深入,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把全會精神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引導黨員干部更好地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要把各項學習重點任務緊密結合,堅持將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同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同學習《習近平在上海》採訪實錄結合起來。要以學習成效激發使命擔當,深入學習領會全會《決議》中關於當代中國共產黨人使命擔當的要求,切實增強憂患意識,發揚斗爭精神,不斷提升干事創業的精氣神,以實際行動交出金山發展新的優異答卷。

劉健強調,要堅持以“做”為重點,全心全意辦實事、開新局。要聚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認真對照工作要求和群眾期盼,全力辦好實事,切實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要狠抓落實,全面推進,確保已經確定的實事項目在年底前全部優質完成。要以小見大,辦好實事,善於用“小切口”服務“大民生”、用“小創新”解決“大問題”、用“小細節”傳遞“大溫暖”,牢牢守住民心這個最大的政治。要健全機制,常態長效,努力總結提煉一批為群眾辦實事的制度性成果,培育形成一批為群眾辦實事的工作品牌,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成為踐行初心使命的長期載體和實踐平台,讓服務群眾成色更足、更可持續。

劉健要求,要堅持以“查”為保障,實事求是查不足、促整改。各巡回檢查指導組要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巡回指導檢查,切實發揮巡回檢查指導檢驗成果的“晴雨表”作用和發現基層特色亮點的“放大鏡”作用,不斷推動全區黨史學習教育往深處走、往實處落。要對標對表開展檢查指導,圍繞六中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圍繞“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項目進展,圍繞典型案例的挖掘、樹立、報道等工作重點,深入各基層單位開展督促和指導,確保規定動作不折不扣,自選動作特色鮮明。要緊盯問題抓好督促整改,及時反饋問題清單,明確存在的問題和整改時限,推動各單位高標准抓好問題整改,切實提高黨史學習教育質量。要結合實際挖掘特色亮點,推動各基層單位互學互鑒、共同進步,不斷推動全區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新的成效。

會上,區委副書記信亞東傳達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李強書記在全市黨員負責干部會議上的講話精神。區委各巡回檢查指導組匯報第二輪巡回檢查指導相關情況。金山衛鎮、張堰鎮、區房管局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分別從挖掘紅色資源、傳承傳統文化、為民辦實事等方面作交流發言。

(來源:金山報)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