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你們溫暖全社會樹起好榜樣!李強會見全國道德模范曹鵬汪品先和時代楷模吳蓉瑾

2021年11月18日08:21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今天下午,市委書記李強會見了上海市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及提名獎獲得者和時代楷模代表。李強指出,踏上新的征程,我們更加需要精神文明的發展、精神財富的積累、精神力量的提升。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大力弘揚道德模范的高尚精神,不斷激發全社會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讓新時代文明風尚溫潤社會,讓上海這座城市更加溫暖。

李強與全國道德模范曹鵬、汪品先,時代楷模吳蓉瑾,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獲得者嚴正等親切交談,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受表彰的先進模范代表表示祝賀。李強指出,上海是一座光榮的城市,也是先進模范人物輩出的地方。在座各位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大家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非凡的業績,充分體現了為國為民的初心、敬業樂業的恆心、重信守約的誠心、崇德向善的愛心,充分彰顯了上海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充分展現了新時代上海人民的精神風貌。你們的高尚品德和行為,溫暖了全社會,為全市人民樹立起了可親可敬、可信可學的好榜樣。當前,我們國家已經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海正在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我們所要推進的現代化,是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協調的現代化﹔我們所要建設的大都市,是硬實力與軟實力互動並進的大都市。希望大家倍加珍惜榮譽,更好發揮榜樣引領作用,帶動更多市民崇德向善,爭做城市精神品格的傳承者、弘揚者、踐行者,為提升城市軟實力作出更大貢獻。全市各級黨委政府要尊重道德模范、禮遇道德模范、關愛道德模范,切實把道德模范的工作生活關心好、照顧好。

曹鵬、汪品先、吳蓉瑾、嚴正等表示,獲得這份榮譽,更深知身上的責任。有幸生活工作在這樣一個偉大的時代,將繼續盡己所能、發光發熱,為上海這座光榮城市、為熱愛生活的人、為祖國下一代貢獻所長,用優秀文化滋養心靈,播撒理想信念的種子,更好推動人人起而行之,匯聚起更多正能量,為城市發展進步添磚加瓦。

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周慧琳參加會見並出席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時代楷模學習座談會。周慧琳指出,新形勢要求公民道德建設展現新的氣象、取得新的成績、實現新的作為。要著力形成見賢思齊的濃厚氛圍,宣傳好、選樹好、關愛好先進典型﹔要著力形成崇德向善的濃厚氛圍,強化思想引領、教育引導、實踐養成﹔要著力形成服務大局的濃厚氛圍,與落實國家戰略、建設新時代人民城市和提升城市軟實力相結合﹔要形成齊抓共管的濃厚氛圍,加強協同聯動,堅持德法並舉,加強綜合治理。

市委常委諸葛宇杰,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獲得者趙紅娣、王懷花、劉燕飛、施德華、衣愛娟、陳幗英等出席相關活動。

(責編:龔莎、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