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虹口區涼城新村街道面對“飛線”難題,這個小區這樣做

2021年11月11日16:31 |
小字號

涼城新村街道汶一居民區屬於老舊小區,人員密度大,電動車數量較多,小區原有的非機動車車庫遠遠不能滿足社區居民的車輛停放和充電需要。以往,不少居民為了能滿足充電需求,將電線從自家拉出或將電瓶車停放至樓道,高層“飛線”充電等情況頻頻,有嚴重的安全隱患。

為了從源頭上解決“飛線”充電問題,汶一居民區黨總支多次牽頭召開“三委聯動”會議協商,多方征求群眾意見,並在社區內有限的空間中尋找合適安裝充電設施的地點,最終在小區4處先行安裝了6套電動車充電設備,並在上方加裝了頂棚,更好地保障露天設備的運行,加裝的充電設備可同時滿足60輛電動自行車的充電需求。

此舉在一定程度上解決了部分區域電動車無法充電的困境,居民“飛線”充電情況也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改善,消除了小區的安全隱患。

下一步,汶一居委將制定充電設施的使用公約,提高設備的利用率,並根據充電設施的實際使用情況及居民需求,考慮增設充電設施,提升居民們的獲得感、幸福感。

(來源:上海虹口門戶網站)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