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全力保障第四屆進博會——

讓大家感受到“上海服務”的溫度

本報記者  姜泓冰  巨雲鵬
2021年11月10日08: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11月9日,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即將結束,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裡洽談交易火熱進行,秩序井然。

  在毫不鬆懈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上海在第四屆進博會舉辦期間全力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確保讓大家感受到“上海服務”的溫度,保障盛會精彩、成功。

  “請盡快戴好口罩……”紅十字志願者周壹文輕聲提醒參觀者。像她這樣由專業醫務人員擔任的紅十字志願者,本屆進博會上共有300多名。

  提醒規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愛護衛生……以大學生為主體的“小葉子”志願者中,還有由60名上海中醫藥大學、上海健康醫學院的醫學生組成的特殊隊伍。

  查看廚房地面,檢查空調出風口……青浦區疾控中心主任潘俊峰介紹,他們派出了14名隊員,在市衛健部門統一調度下開展疾病防控工作。

  進博會期間,為場館安全奔忙的,還有消防戰士。上海市消防救援總隊抽調250名指戰員,每天對館內展台材料、用電設備、消防設施等進行檢查。“我們24小時不間斷巡查,實時保障館內安全。”消防指揮部臨時黨委委員朱軍說。

  每天不斷在場館內巡查的,還有知識產權管理與服務人員。開展前3天,他們已經出動118人次進駐現場,維護展會現場知識產權保護秩序。

  第四屆進博會開幕首日上午,青浦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向上海騰時會展服務有限公司發放了營業執照和食品經營許可証。這是本屆進博會現場,上海市場監管部門向注冊企業發出的“首照”和“首証”。作為參展商連續參加進博會后,德國一家公司有意在上海注冊成立展覽服務公司。“了解企業意向后,我們進行了全程幫辦。”青浦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注冊許可科副科長張梅說。“我們在線填報信息,僅一個多小時就完成了登記信息核准。”上海騰時會展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田恩崗說。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10日 04 版)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