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贸易中心能级再跃升!这份“十四五”规划定下具体目标

2021年04月08日15:14  来源:东方网
 

推进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是上海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也是上海面向未来的重大战略选择。今天下午,上海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获悉,《“十四五”时期提升上海国际贸易中心能级规划》(以下称“《规划》”)目前已经市政府审议通过。

《规划》提出发展目标和预期指标。发展目标总体概括为“1+6”:1为总目标,即经过5年努力,上海国际贸易中心能级实现跃升;6个具体目标,即基本建成全球贸易枢纽、亚太投资门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亚太供应链管理中心、贸易投资制度创新高地,全面建成国际会展之都。对应上述6个发展目标,《规划》共提出6方面23条重点任务措施。

预期指标主要考虑与国家和本市规划提出的高质量发展相契合,更加注重在保持适当规模基础上的质的提升,同时兼顾各类指标的匹配性和可测性,从规模集聚度、资源配置度、开放创新度、消费引领度、营商便利度等5个维度,提出21项指标。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