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虹口區生態環境局召開道路揚塵污染治理工作推進會

2021年10月28日11:02 |
小字號

為減少道路揚塵污染,進一步改善我區環境質量,虹口區生態環境局牽頭召開道路揚塵污染治理工作推進會,區綠化市容局、區建設管理委、區交警支隊、區舊改指揮部、區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城發公司等單位參會。

會上,區生態環境局對揚塵在線監測和執法情況的通報、市區二級部門的道路走航數據和周邊潛在污染源情況進行了分析,各部門就如何提高道路揚塵管控水平進行了討論,形成了下一階段道路揚塵管控工作措施,助力打好秋冬季空氣質量攻堅戰。最后,區生態環境局陳鐵副局長結合各部門舉措提出了工作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進一步統一思想和認識。落實道路揚塵防治工作,是打好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堅站,持續改善環境空氣質量,不斷增強人民群眾藍天獲得感的重要舉措,也是創建文明城區的重要一環,我們必須高度重視、真抓實干。

二是要各司其職,扎實落實部門主體責任。各部門切實落實各項環境保護職責,相關揚塵治理工作要與單位業務同部署、同落實,主動查找我區在道路揚塵防控治理方面的短板漏洞,採取各種行之有效的防控、治理措施。

三是要嚴格執法,形成揚塵治理工作合力。加大日常檢查力度,特別是對揚塵監控數據不良的道路、市政道路工程和施工工地周邊,加大巡查力度。做到“抓源頭,巡查到位﹔抓保潔,清掃到位﹔抓監管,治理到位”。

四是要常效常態,狠抓問題整改不鬆懈。各單位要根據市生態環境局關於空氣質量攻堅的相關要求以及《虹口區2021年空氣質量改善專項攻堅方案》,結合這次會議精神,建立和完善長效揚塵治理機制,努力作到“經常抓、見常態,深入抓、見實效”。

下一步,區生態環境局將聯合各相關單位,以問題為導向,攻堅克難、壓實責任、落實整改,堅決打好打贏秋冬季大氣污染防治攻堅戰。

(來源:上海虹口門戶網站)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