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普陀这里“加梯”为何强?多亏这位智能“管家”

2021年08月27日18:09 |
小字号

截至8月中旬,长风新村街道风荷苑小区已有75台加装电梯成功签约,其中,40台已经全面开工,成为全市范围内目前规模最大的居民自主加装电梯的住宅小区。

面对成片加梯项目集中施工的现场管理难点,代建单位徐虎加梯工作室运用“三防”即技防、物防和人防以及双控等多种方式,强化风险管控意识,筑牢施工安全防线,保障成片加梯工程的有序推进。

技防

小程序全流程监管

摄像头全时段监控

徐虎加梯工作室依托数字化转型,运用加梯小程序打造信息智能系统,实现加梯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控。利用小程序后端建立的数据库,明确加梯全过程各环节进度,并不断优化加装过程。

针对加梯项目点多面广的特点,在各个加装电梯施工现场安装了视频监控设备,通过手机端或PC端实现对项目施工进度、安全生产以及文明施工情况的实时巡检和举证,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督促施工单位进行整改。

台风“烟花”影响上海时,加梯工作室现场负责人罗荣明通过手机实时查看风荷苑工地现场情况。他说,“我们在风荷苑的每个基坑中配备了至少一台潜水泵,如发现积水第一时间便可进行排水。通过安装的30套视频监控设备,对各项目积水情况实时掌握,大大缩短了积水的发现时间,为抵御恶劣天气争取到了足够的时间。”

物防

施工措施多管齐下

徐虎加梯工作室在加梯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三要、五必须”的原则,通过修缮工作与小区加梯工作的同步施工,将基坑开挖、脚手架搭设、立面粉刷、楼道改造和装饰等方面的噪音、扬尘和出行不便影响减到最小,确保将施工扬尘控制、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管理紧紧联系在一起,使之终贯穿于整个施工管理过程中,实施全过程、全方位控制。

人防

加强管理落实责任

徐虎加梯工作室实行“属地化管理”,组建工作推进小组,每日召开工作例会,逐项分解工作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到点。采取人员管理实名制,全面掌控项目现场日常施工状况。同时,定期召开施工安全例会,不定期开展安全管理知识和安防技能培训,扎实有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双控

对标对表实时推进

徐虎加梯工作室充分利用“图”“表”将“双控”内容精细化、视觉化,对标对表推进施工进度。

依托“挂表”作战,以清单式数字化实时了解每个街道完成一征、二征的户数,已签约的户数,正在办理手续以及开工的台数,实现加梯过程推动精细化。

依托图表,对安全风险因素全覆盖、全过程地进行辨识分析,制定管控措施和管控方案,实现全面风险分级管控精细化。

徐虎加梯工作室在加梯过程中逐步健全各项加梯机制,认真打好“组合拳”,创新并健全多项工作机制,赢得了居民的一致赞赏。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