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应急管理局召开街道安监队长、队员培训会

2021年08月27日16:10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本区街道安监队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安全监管人员安全管理水平,2021年8月26日下午,虹口区应急管理局邀请安全教育专家朱江涛教授讲授《新安全生产法的变化与挑战》,全区街道安监队队长及队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首先,本局分管领导余桢副局长进行了开班动员。他指出,9月1日实施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在强化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其他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的法定职责做出了更为严格的规定,对违法行为和不合规行为加大了处罚的力度,对安全监管人员平时监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因此要充分重视新安法的学习,要思考如何规范平时的监管行为,将理论和工作实际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监管能力。

接着,授课专家对9月1日实施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重点修改的法律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课程内容丰富:

一是讲解生动详实。培训不仅有专业实务讲解,更有生动的案例分析。二是紧贴工作实际。对目前“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度解读。三是讲解务实高效。朱江涛教授在从事多年的安全工作中总结了务实高效的监管检查方法与大家分享,体现了培训务实的效果。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