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虹口區嘉興路街道整治餐飲排污

2021年10月26日17:01 |
小字號

餐飲業的快速發展給城市居民帶來便利,然而超標排放的污水會造成市政管網堵塞,增加污水處理廠的處理壓力和成本,一旦處理不了排入河道,還會引起河水發黑發臭,給城市環境保護帶來了巨大挑戰。為加強餐飲類排水戶的監督管理,遏止違法排水行為,管理辦聯合市政水務、城管中隊、生態執法大隊等部門,對轄區內沿街餐飲商鋪進行違法排污綜合整治檢查,進一步提升監管力度。截至目前,累計摸查400余家沿街商鋪,其中130余家餐飲類商鋪需要補辦排污許可証,佔已排摸總數的32.5%。

綜合整治小組成員單位按照各自職責,對商戶經營過程中的污水排放、隔油池設備、油煙淨化器,廢棄油脂等重點問題開展檢查工作。檢查內容包括餐飲商鋪是否取得了《城鎮污水排入排水管網許可証》﹔是否安裝了油污、油煙分離裝置﹔是否存在污水直排等違法行為。經檢查發現,個別餐飲商戶經營過程中存在餐廚廢棄油脂備案已過期、未取得排水許可証、油煙淨化器未正常工作等現象。

下一步,嘉興路街道將繼續推進餐飲違法排污綜合整治行動,從嚴抓好落實整改,確保問題得到有效解決。

一是加強后續的長效管理工作。社區管理辦將督促相關職能部門對違法排污餐飲商鋪下達限期整改通知書,限期補辦排污許可証。排污嚴重的給予經濟處罰或停業整頓,對於整改后仍不達標的商鋪,堅決予以關門取締。

二是做到預防與執法齊抓,防患於未然。安排網格巡查員強化日常巡查力度,一旦發現違法行為及時上報職能部門,全力保障轄區內餐飲商鋪污水排放達標,維護良好城市環境。

(來源:上海虹口門戶網站)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