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市场监管局“三步走”推广食安封签

2021年09月29日11:33 |
小字号

从 2019 年 9 月开始,为保障网络餐饮食品安全 , 虹口通过“三步走”在全区推广食安封签。

一、开展推广试点工作

我局先行投放 20 万个公益宣传版“食安封签”,以订餐集中的商圈或街区为切入点,在全区 8 个街道各选一个推行食安封签,实现试点商圈或街区内食安封签网络餐饮100% 全覆盖。

二、加强舆论引导和实务培训

为提振消费信心 , 助力餐饮行业复工复产 ,2020 年和 2021 年疫情期间我局分别发放 60 万和 20 万个自行制作的宣传公益版“食安封签”。

同时,宣传海报在我区各大商圈、外卖订餐集中路段、商务楼宇张贴,宣传视频在 6 个主要商圈及 8 个街道食品药品科普站滚动播放。

同时,为更好地帮助经营者理解食安封签,尤其是疫情期间推广食安封签的背景、意义、最新政策、纠纷解决机制等,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结合线上、线下培训和上门走访,鼓励商家设计使用个性化食安封签,严防外卖食品的二次污染,构筑网络餐饮抗击疫情防线。

三、结合食品安全示范创建“百千万”工程全面推广

我区食药安办与 2020 年发布《虹口区食品安全示范街区创建标准》,明确将“食安封签”网络餐饮全覆盖作为创建标准之一。目前白玉兰广场、瑞虹天地等食品安全示范街都实现网络餐饮食安封签 100% 全覆盖,2020 年瑞虹天地成为全市首批 3.0版食安封签试点商圈。结合“百千万”工程培训会以及“五五购物节”等活动,努力让每个网络餐饮经营户做到对食安封签知晓熟悉,并最终采纳。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