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市委常委會傳達這些重要精神,部署節日期間疫情防控和遵守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等工作!

2021年09月18日09:58 |
小字號

市委常委會9月17日下午舉行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秋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栗戰書同志在上海調研時的講話精神和全國政協系統黨的建設工作經驗交流會精神,部署中秋、國慶期間疫情防控和遵守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等工作。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堅持干字當頭、真抓實干、干干淨淨,加快培養一支可堪當大任的年輕干部隊伍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不斷錘煉干事創業的精神狀態和工作作風。堅持干字當頭、真抓實干,在踐行國家戰略使命、代表國家參與國際合作與競爭中奮勇爭先、勇往直前,在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推動發展、優化治理、改善民生等方面下功夫,在實干中經風雨、見世面、壯筋骨、長才干。堅持干干淨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時刻繃緊紀律規矩這根弦。要把牢政治標准,強化實踐鍛煉,創造良好環境,加快培養一支可堪當大任的年輕干部隊伍。

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持續深化對全過程人民民主的實踐探索

會議指出,要按照栗戰書同志講話要求,深入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記使命重托,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深入推動國家戰略落地。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上持續用力,在落實“碳達峰、碳中和”目標上布局發力,加快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持續深化對全過程人民民主的實踐探索,更好發揮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優勢,在提供高水平制度供給、增進人民福祉、推動執行力建設上有更大作為。

持續推動上海政協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更好發揮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

會議指出,要按照全國政協系統黨的建設工作經驗交流會精神和汪洋同志講話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守正創新,持續推動上海政協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更好發揮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推動中央和市委決策部署有效落實。要把人民政協政治協商作為重要環節納入決策程序,把黨領導的政治優勢、專門協商機構的制度優勢轉化為推動城市發展的治理效能。

毫不放鬆、持續抓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精神

會議指出,中秋、國慶節日將至,要毫不放鬆、持續抓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各項措施落實落細落到位。增強風險意識,持續查漏補缺,加強督促檢查,力戒麻痺鬆懈,及時堵塞漏洞、補好短板、防患未然。完善重點崗位人員疫情防控指南,加強健康監測和管理措施。持續引導市民做好主動自我防護、主動接種疫苗、主動就醫問診,讓防疫“三件套”、防護“五還要”成為自覺行為。更加關心關愛基層一線防疫同志。要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杜絕“節日腐敗”,持續鞏固風清氣正良好氛圍。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