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海上壹周︱上海健兒摘得5塊奧運金牌!朱芝鬆就任浦東新區區委書記

馬作鵬
2021年08月09日08:17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

申城盤點,最新要聞盡在把握﹔每周品讀,城市活力一目了然。

人民網上海頻道觀察欄目“海上壹周”,歡迎關注。

8月8日晚,奧運聖火在東京逐漸熄滅。

此次東京奧運會中國代表團總共拿到了38金32銀18銅,88枚獎牌﹔上海健兒不負眾望,摘得5金4銀2銅,11枚獎牌。

當前,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絲毫不放鬆。就在上周,上海市委書記李強赴公共衛生領域相關實驗室調研﹔上海研究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上海養老機構、兒童福利機構等單位暫停接待外來人員探視和不必要人員進入。

上周,十一屆上海市委第十輪巡視完成進駐,19家包括市級機關、群團組織、醫療衛生系統黨組織在內被巡視單位分別召開巡視工作動員會。

上海市委決定,朱芝鬆任浦東新區區委書記、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管委會主任。

8月5日晚間,上海電氣公告,公司執行董事兼總裁黃甌於8月5日不幸逝世。簡歷顯示,今年剛滿50歲的黃甌於2018年8月起,擔任上海電氣的董事、總裁。

上周,鬆江區洞涇鎮原一級調研員陳雪華、上海浦東發展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總行私人銀行部產品管理處原副處長魯志勇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上海奧運健兒在東京斬獲5金,創歷屆奧運會參賽最好成績

東京奧運會落下帷幕,中國代表團取得38金32銀18銅,共計88枚獎牌。

值得關注的是,上海出征東京的46名運動員摘得5金4銀2銅,11枚獎牌,創下歷屆奧運會參賽最好成績。

上海體委微信公眾號圖

這其中包括:

許昕在乒乓球男子團體比賽取得金牌,在乒乓球混合雙打比賽取得銀牌﹔

陳芋汐在跳水女子雙人10米跳台比賽中取得金牌,在跳水女子單人10米跳台比賽中取得銀牌﹔

姜冉馨在射擊10米氣手槍混合團體比賽中取得金牌,在射擊女子10米氣手槍個人比賽中取得銅牌﹔

鐘天使在場地自行車女子團體競速賽中取得金牌﹔

陳雲霞、張靈在賽艇女子四人雙槳比賽中取得金牌﹔

黃雪辰在花樣游泳雙人項目和集體項目比賽中分別取得銀牌﹔

張芷婷在三對三籃球女子組比賽中取得銅牌。

東京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副秘書長、上海市體育局局長徐彬日前在媒體採訪中表示:“我對上海運動員在奧運賽場的表現感到非常滿意,過程中有驚喜有遺憾,但更多的是感動。為夢想奮斗就是真英雄,我們上海運動員這種挑戰自我、頑強拼搏的精神讓人感動。上海體育健兒的這種精神,會長期停留在奧林匹克的記憶中。”

上海疫情防控:從快!從嚴!從實!

從快從嚴從實,上海針對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毫不放鬆。

8月2日,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圍繞加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赴上海公共衛生領域相關實驗室調研。

李強在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調研。陳正寶攝

李強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清醒認識當前疫情防控面臨的復雜形勢,毫不放鬆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以高能級創新平台加快科研攻堅突破,以高水平科技供給有力支撐疫情防控,以高效能公衛應急體系筑牢堅固防線,加快走出一條超大城市公共衛生安全治理之路,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全力守護上海城市安全。

此外,在8月6日召開的上海市委常委會還研究部署了上海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李強指出,責任要再壓實,工作要再落實,最大限度凝聚各方力量,更好彰顯市民自律、城市治理、科技抗疫和輿論引導的作用,更加有力地做到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手硬、兩手贏。

同日,上海市民政部門宣布,上海養老機構暫停接待外來人員探視和不必要人員進入,暫停一切參觀訪問,特殊原因需進入的人員應提供未經過中、高風險地區的行程碼和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填寫健康安全承諾書,在規定區域內活動,遵守相關防控要求。

兒童福利機構暫停接待一切參觀訪問和社區康復服務,除工作人員外原則上不得入內。民政精神衛生福利機構也暫停探視和一切參觀訪問。全市救助管理機構暫停一切參觀訪問,對需滯留在站的受助人員,按“分室管理”的原則妥善安排,每天測量體溫並做好相關記錄,出現發燒、咳嗽、氣促等症狀,及時送醫排查。

十一屆上海市委第十輪巡視完成19家單位進駐

根據上海市委統一部署,十一屆市委第十輪巡視對19家市級機關、群團組織、醫療衛生系統黨組織開展常規巡視,同時合並巡視歸口管理的12家單位黨組織。

近日,被巡視單位分別召開巡視工作動員會。會前,各市委巡視組向被巡視單位黨組織主要負責人傳達了中央和市委關於巡視工作的部署要求,通報了巡視工作安排。會上,各市委巡視組組長作動員講話,市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市紀委監委、市委組織部有關領導出席動員會。

各被巡視單位黨組織主要負責人表示,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貫徹落實市委巡視工作部署,強化自覺接受監督的意識,把接受巡視監督作為深入查找問題、檢驗工作成效、推動事業發展的重要契機。以最堅決的態度、最優良的作風、最嚴明的紀律,積極支持和配合市委巡視組開展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給的巡視任務。

十一屆上海市委第十輪巡視一覽表。上海發布供圖

巡視期間設專門值班電話和專門郵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視單位領導班子及其成員和下一級主要負責人問題的來電來信來訪,重點是關於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巡視組受理信訪時間截止到2021年9月15日。

上海市委常委朱芝鬆就任浦東新區區委書記

上周,上海市浦東新區迎來重磅人事調整。

8月6日下午,浦東新區召開干部大會。上海市委副書記於紹良出席會議並講話。上海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胡文容主持會議並宣布市委關於浦東新區區委主要領導調整的決定:

朱芝鬆同志任中共浦東新區區委委員、常委、書記,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管委會主任。

前任浦東新區區委書記是翁祖亮,已履新中國五礦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

朱芝鬆簡歷:

朱芝鬆,男,1969年2月生,漢族,中共黨員,大學學歷,碩士學位,研究員。

1989年畢業於哈爾濱工業大學機械制造專業,參加工作以來,一直在上海航天系統從事軍品工作,先后在上海航天局第八OO研究所擔任技術員、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室主任、所副總工藝師、副所長、總體所所長等職務。

2000年06月擔任上海航天局局長助理,后任副局長,是上海航天戰線一位優秀的青年領導干部。1999年朱芝鬆同志被破格晉升為研究員。

2000年06月,調任上海航天局局長助理,主管全局武器型號的研制生產工作,2002年2月出任副局長。

2008年11月任上海航天局局長、黨委副書記。

2014年05月任上海市委宣傳部副部長。

2015年12月任上海閔行區委副書記、副區長、代區長。

2016年1月任上海閔行區委副書記、區長。

2017年5月任上海閔行區委書記、區長。

2017年6月任上海閔行區委書記。

2019年8月任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兼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管理委員會常務副主任,洋山保稅港區管理委員會主任。

2021年1月任上海市委常委

現任上海市委常委、浦東新區區委書記、中國(上海)自貿試驗區管委會主任。

上海電氣總裁黃甌逝世,年僅50歲

8月5日晚間,上海電氣公告,公司執行董事兼總裁黃甌於8月5日不幸逝世。

關於黃甌逝世的原因,上海電氣未在公告中披露。

據上海電氣財報披露的信息顯示,黃甌出生於1971年3月,浙江溫州人,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持有工學碩士學位,教授級高級工程師,於2018年8月起,擔任上海電氣的董事、總裁。

據簡歷信息顯示,2004-2006年期間,黃甌曾擔任上海汽輪機有限公司總裁﹔2007-2009年期間,曾擔任上海電氣電站設備有限公司副總裁﹔2006-2013年期間,擔任上海電氣電站集團執行副總裁﹔2011-2015年期間,擔任上海電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術官﹔2015-2016期間,擔任上海電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2016-2018期間,擔任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

上海市兩名黨員干部被查

上周,兩名黨員干部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審查調查。

據上海市鬆江區紀委監委消息:上海市鬆江區洞涇鎮原一級調研員陳雪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鬆江區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陳雪華簡歷:

陳雪華,男,漢族,1961年1月出生,上海市人,1980年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78年3月參加工作,在職大專學歷。

歷任鬆江區九亭鎮黨委副書記,鬆江區九亭鎮黨委副書記、鎮長,鬆江區九亭鎮黨委書記、鎮長,鬆江區九亭鎮黨委書記,鬆江區九亭鎮黨委書記、人大主席,鬆江區洞涇鎮黨委書記,鬆江區洞涇鎮黨委書記、人大主席,鬆江區洞涇鎮正處級干部,鬆江區洞涇鎮二級調研員,鬆江區洞涇鎮一級調研員。

2021年1月退休。

據上海市紀委監委駐浦發銀行紀檢監察組和上海市寶山區紀委監委消息:上海浦東發展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總行私人銀行部產品管理處原副處長魯志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紀委監委駐浦發銀行紀檢監察組紀律審查和上海市寶山區監察委員會監察調查。

魯志勇簡歷:

魯志勇,男,漢族,1971年1月出生,北京市人,中共黨員,1991年7月參加工作,博士研究生文化。

歷任上海浦東發展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總行私人銀行部產品及投資顧問處處長助理、副處長、產品管理處副處長(主持工作)。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