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7月26日多條高鐵停運,退票不收取手續費

2021年07月26日10:05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7月26日電 (唐小麗)據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介紹,鑒於今年第6號台風“煙花”帶來的影響變化,為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鐵路運輸安全,鐵路部門25日晚間決定,7月26日全天部分線路高鐵暫停運營,主要包括:京滬高鐵上海至南京段(不含南京南)、滬寧城際丹陽至上海段、滬杭高鐵、寧杭高鐵、滬蘇通鐵路(不含南通樞紐)、合杭高鐵杭州東到宣城段(不含宣城)、杭黃高鐵。此外,7月26日至27日,杭深鐵路寧波至溫州段、蕭甬鐵路、金千鐵路、金台鐵路停運﹔7月26日,杭甬高鐵、金山鐵路停運﹔7月26至28日,金溫鐵路、衢九鐵路、衢寧鐵路、宣杭鐵路、皖贛鐵路停運。

下一步,鐵路部門將密切關注台風路徑變化,根據風速雨量和災害影響程度等實際,隨時動態調整列車開行方案,切實保障旅客安全出行需要。

鐵路部門提醒,停運列車車次及時間等相關信息,請以車站公告為准,對通過12306鐵路官網已購買停運列車車票的注冊旅客,鐵路部門將隨后以短信形式推送相關具體停運列車信息。請廣大旅客不要急於前往車站窗口或自行上網辦理退票業務,停運列車車票均可在票面乘車日期起30日內(含當日)在互聯網辦理退票,或持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証件原件到車站專窗退票(已打印報銷憑証的請將憑証交予車站窗口工作人員),以上均不收取手續費。若有疑問可致電鐵路客服熱線021-12306咨詢。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