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热,今天更热,上海冲击高温日

2021年05月10日09:13  来源:新闻晨报
 

这两天行走在户外,阳光已有了火辣辣的力道。

受槽后西北气流控制,申城昨天天气晴好,气温如“坐火箭”般上升。除沿江沿海地区外,其余地区最高气温多在33℃、34℃上下,一些自动气象站甚至超过了35℃、36℃,初夏的体感扑面而来,刷新今年以来最热一天。这还不是本轮升温的终点,因为今天会更热,最高气温34℃,逼近高温线。

仿佛是忽然之间,春季寒暖不定的体感已经离我们远去。温热的风从室外吹进来,坐在办公室里都会流汗。行走在户外,阳光已有了火辣辣的力道。气温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昨天,市区徐家汇站的最高气温上升到了33.3℃,嘉定、青浦、闵行、浦东的气温还要更高,其中最高的要数青浦,34.1℃,是全市唯一突破34℃的地区。全市范围内甚至有6个自动气象站达到或超过了36℃。

今天的天气和昨天差不多,但是最高气温还要再往上“顶一顶”,预计在34℃,离高温线已然不远。今天白天多云,早晨局部有雾,南到东南风3-4级;最低气温21℃,最高气温34℃。有洗晒计划的市民要抓住今天的好天气,因为后续一大波降水即将赶来。

周二起,天气格局将改变。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11日起一连串的阵雨或雷雨将上线,其中周二至周三的降水比较明显,并有可能伴有雷电活动。周二最高气温将直降10℃。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