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開展法治教育“百校百講”活動

2021年06月22日08: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6月21日電  (記者巨雲鵬)為進一步加強青少年學生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法治素養,近日,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與上海市教委共同主辦了“百校百講獻給黨——上海法院青少年法治講師團進校園活動”。

  上海高院在全市范圍內選聘40名法官、法官助理擔任講師團講師,前往全市100所中小學、職業學校和專門學校,圍繞未成年人權益保護、未成年人違法犯罪預防等主題開展法治宣講,自4月起至今已授課超過110場,活動將持續到7月。

  據介紹,活動后續還將向社會發布優秀課程視頻,並由上海市教育部門納入全市中小學學生暑期工作,組織中小學生線上線下進行觀看,擴大活動的輻射力、影響力。近年來,上海高院與上海市教育部門在青少年法治宣傳方面進行了長期有效合作,在全市范圍內先后設立上海市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動基地、開展“小法官網上行”活動等,在防控青少年違法犯罪、提高青少年權益保護意識和能力、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方面起到了積極作用。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22日 07 版)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