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关于上海市学生(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 申报与评定工作的通知

2021年07月08日20:58 |
小字号

关于上海市学生(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申报与评定工作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的“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科技创新,响应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需求,根据上海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总体要求,上海市科创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开展上海市学生(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申报工作,以更好发挥优质科创教育资源效能,为更多学生搭建提高科创兴趣、培育科创素养、了解科创过程的共建共享共通平台,为教育综合改革服务、为上海科创中心战略服务。

一、建设目标

十四五期间在全市命名100家上海市学生(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

二、申报单位

围绕科创教育,有志向开展科创教育,有培训场地,有师资力量,有培训课程的,科创型企业、文创型企业、医疗机构、科普展馆、博物馆、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大中小学等企事业单位均可申报,科创教育基地有效期为3年。

三、基本条件

1、本市独立法人单位(或独立法人单位授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制度健全、管理规范、有良好的社会声誉。

2、在科创领域有较高的行业影响力。

3、为学生(青少年)开放公益性科创教育项目,并提供相关记录与考核工作。

4、有相对固定的场所,便于开展科创实践活动。

5、有相对成熟的科创教育项目或科创教育课程。

6、由院士或相关专家领衔,有相对稳定的科创教育教师队伍、管理人员队伍、志愿者队伍。

四、申报推荐

1、申报材料

填报《上海市学生(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申报表》。

2、申报时间

各单位于8月15日前将申报表电子版发至邮箱:shkcjywyh@163.com,推荐材料递交至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地址:中山西路1247号二号楼303室;邮编:200051;联系人:祁老师13801768622,仓老师13651868422,林老师13917544955),纸质材料一式五份的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五、评审

1、成立评审组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

2、组织专家和相关人员对候选单位进行实地考察。

3、成立专家组,对候选单位进行评审。

六、 公示授牌

1、评审结果公示7天。

2、正式挂牌命名。

请扫码关注上海市科创教育指导委员会公众号,申报和评定工作信息将在公众号上发布。

上海市科创教育指导委员会

2021年7月

(来源:上海科创委)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