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將培育百所項目化學習實驗校

2020年10月14日09: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10月13日電  (記者姜泓冰)上海推進義務教育教學改革又有新舉措。未來3年,上海將培育百所項目化學習實驗校,培育“種子教師”,以引導學生持續探究、創造性地解決問題。

  上海近日出台《義務教育項目化學習三年行動計劃(2020—2022年)》,以創造性問題解決能力為導向,以項目化學習的實踐和研究為著力點,以活動項目、學科項目、跨學科項目為載體,促進義務教育學校教與學方式變革,培育項目化學習實驗校100所左右,覆蓋全市所有區。在實驗校中,校長將帶領教學團隊,在學校活動領域、學科領域和跨學科領域,設計真實、富有挑戰性的問題,引導和指導學生在一段時間內持續探究,嘗試創造性地解決問題,並形成相關項目成果。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14日 12 版)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