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常态”学习深入人心

2021年04月29日16:57  
 

党的理论创新对于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发展尤为重要。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注重理论上的创新,结合我国不同历史阶段发展的实际情况,坚持理论与实践的相互结合。党员干部应深刻认识到理论传承与创新的重要性,强化理论学习,夯实党员干部的理论思想基础。

学习经典著作,深化理论认同。在中国共产党成长的百年历程中,许多优秀的共产主义经典著作是党员思想营养,共产党员在学习经典著作的过程之中,能够进一步强化理论认同,增强理论的认同感以及时代的使命感。基层党员干部应做到积极认真学习党的经典著作,在学史中总结经验,并将经典著作之中的理论和思想同新时代社会的发展完美融合,从理论的认同感出发,提升学习的自主性。

营造学习氛围,发挥导向作用。良好的党内学习氛围是使基层党员干部加强理论思想学习的外部环境,因此要积极营造良好的理论学习氛围,发挥理论的导向作用。党员干部应发挥带头作用,自觉加强理论的学习,在基层党组织内部构建起良好的理论学习氛围,带动党员群众的学习热情。只有在基层党组织内部打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才能够提升理论学习的效率,使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能将理论加以运用,提高政治的领悟力和政治的能力。

做到长期坚持,实现常态化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学习并非一蹴而就的,也并不是一朝一夕的功夫,而是要做到全体党员干部坚持长期学习,实现学习的常态化。党的思想理论学习应避免形式主义,学习要深刻到内涵中去,减少不必要的形式。可进一步丰富党的理论思想学习的方法,如阅读书籍、观看纪录片、开展讨论会、演讲比赛等等,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能动性和兴趣,以理论为基础,全面提升工作的能力。

基层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理论传承与创新的重要性,学习经典著作,深化理论认同,营造学习氛围,发挥导向作用,做到长期坚持,实现常态化学习。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实现创新,担当时代责任和使命,传承党的优秀精神与理论,为新时代的发展作出贡献。

(作者:嘉定区马陆镇 严虹)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