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团队培育的千米紫藤长廊亮相花博会

2021年05月25日13:01  
 

在第十届中国花博会上,位于南园区的一条千米紫藤长廊引人注目,长廊内的紫藤苗木全部由嘉定的园艺公司培育。

虽然紫藤花期已过,但走在紫藤花架下依然能感受到盛花期的美丽。廊顶装饰着俗称“百万小铃”的舞春花,色彩丰富。这条紫藤长廊全长1050米,是目前长三角地区单体最长的紫藤长廊。

“目前能看到的主要是长廊的廊架,廊架两边每隔一段距离就种植着一棵紫藤,和廊顶延伸柱捆绑在一起,一株株笔直往上,与顶部网格状的钢结构纠缠交错。”长廊设计者之一,来自嘉定的园艺师汪麟介绍说,紫藤长廊种植的345棵紫藤全部来自于华亭镇的紫藤种植基地。

“虽然目前游客欣赏不到紫藤长廊盛花期的美丽,但是未来可期。”汪麟介绍,长廊选用的是日本长穗花紫藤,选取了熊野、九尺、八王寺等16个品种交错搭配种植,花穗最长可达1.5米以上,而且花的密度大,长势好的长穗花紫藤在1平方米内可有100个以上的花穗,“有紫色、白色、粉色等,待到花开时,漫天的花穗迎风舞动,姹紫嫣红。”

据了解,花博会南园是在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基础上改建而成,面积272公顷。花博会结束后,嘉定团队打造的紫藤长廊将保留在国家森林公园内,“花博会只是这片紫藤长廊的开始,它们会在这里扎根,一年比一年美丽。”

(来源:上海嘉定)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